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谁与(2)


现代AU    电台女主播❌年轻有为贵公子


不纠结剧情和人设,给您鞠躬,👉前文指路 



5

 

正式直播的前一天,今夏翻来覆去地睡不着,直到天快亮了才堪堪入眠,因为有嘉宾,所以第二天她不得不早早地来到电台对流程,确保万无一失。

 

今夏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黑眼圈大的吓人,脸色苍白,活像只女鬼,她只好拿起遮瑕,一层又一层地涂在上面,选了一只显气色的口红,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吓人

 

“今夏姐,早”

“早”

“吃早餐了吗”

“吃了,今天吃的小馄饨哟”

“那就好,这是今天的台本,您好好看一下,中午陆氏的陆总过来对流程”

“哦,好,谢谢。”

今夏接过台本,听到今天中午陆绎就要过来的时候,她承认,她有些慌乱。不是没有准备,只是陆绎对她来说太特殊,就算再过上十年,他的名字还是轻易能在她心底掀起波澜。

 

今夏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认真地做着标注,听到敲门声头都没有抬,只说了声“请进。”

 

“今夏,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今天的节目嘉宾,陆氏的陆总”

听到领导的声音,今夏连忙放下工作站起来,看到领导身后的人时,今夏竟然鼻尖有些微微泛酸

 

陆绎穿着一身价格不菲的黑色西服,内搭一件很普通的白色衬衫,看起来是商界精英的标配穿着,可不知怎么的,在他身上就显得贵气逼人,让人挪不开眼

 

他变了,撩起了学生时代略显幼稚的刘海,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成熟了许多,好像还比以前结实了很多,身材挺拔,器宇不凡,陆绎啊,你八年后的样子,和我当初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你好,陆绎”陆绎走上前,向今夏伸出手,简洁地介绍着自己,好像在面对一个陌生人,而不是曾经自己的初恋女孩

 

今夏很快平复自己的心情,陆绎对她的态度她一点都不惊讶,反而,若是他感情过分波动,那才有鬼,今夏伸出手,握上他的,语气平淡“你好,袁今夏”

 

“那好,今夏啊,好好招呼着陆总,你们聊,我就先出去了”

“好的台长,您放心”

 

目送台长离开过后,今夏才将视线挪到陆绎身上,见他打量着自己,那种慌乱感又上来了,她强装镇定,让自己尽量公事公办“陆总,请坐,我们来对一下今天晚上直播的流程”

 

陆绎收回视线,心里想着,她好像瘦了一些,穿了裙子了,记得她以前不爱穿的,高中时候咋咋呼呼的,没想到现在高跟鞋也能穿的这么稳当“嗯,好。麻烦袁主播了”

 

今夏回给她职业的笑容,假得厉害“陆总客气了,职责所在,谈不上什么麻不麻烦”

 

见她如此客气,陆绎便没有再过多寒暄,对于袁今夏,你越强硬,她就越强硬,不着急慢慢来

 

二人直奔主题,今夏的专业性毋庸置疑,过程经过她的梳理过后变得自然而流畅起来,对起来也轻松很多,陆绎也非常配合,期间,即使问到了一些感情方面的问题他也没有不耐烦,中规中矩地回答着,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今夏心想,这人真是沉稳了好多。以前她要是这么多问题怕是早就被他给堵住嘴了

 

“那我们就先到这里,晚上见”今夏将人送出办公室

陆绎绅士地一笑,点了下头“晚上见”

 

正巧,赶上制片人从办公室出来,满脸堆着笑“今夏啊,正好,你带陆总去吃个饭吧,人家放下手头的那么重要的工作来参加我们的节目,可得好好谢谢人家”台里都是些人精,陆总既然点名袁今夏了,那说不定是对今夏有意思呢,总之吃个饭没坏处

 

今夏为难,和他一起工作就让她够难捱了,还要让她请他吃饭?忽然觉得两眼发黑是怎么回事“林制片,我.....”

 

陆绎看出她的为难,不忍心让她挨批,就抢在前拒绝“不必了,我公司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多谢您的一番好意”

 

既然陆总都发话了,那林制片也不好意思再多说什么,只好遗憾道“那好,那就不耽误陆总的时间了,您慢走,今夏,送送人家”

 

“好”

 

今夏看着陆绎走在前面的背影,忽然发现他还是十七岁时的那个陆绎,既谦逊又不卑不亢。他会礼貌的用“您”这样的敬语,也会向地位不如自己的人点头示意,可他永远挺直着腰杆,充满了傲气。就连维护她时的语气也一如当初的那个少年。

 

今夏快步追上他,和他并肩走着,领导交代的事,不敢怠慢

 

高跟鞋和皮鞋的步调趋于一致,无论何时,两人还是如此默契,陆绎心里有些暗喜

 

“这几年,过得好吗”

 

“挺好的,不烦陆总挂心”

 

“你变了”

 

“这么多年了,怎么可能不变呢,陆总玩笑了”

 

“你母亲好吗”

 

“很好”

“陆总,我就送您到这,电梯下去就是停车场,您慢走”

二人在电梯口停下,陆绎从没觉得哪个公司这么小过,几句话的时间就走到了头

 

“今夏,我......”陆绎突然有些舍不得,急切地想说些什么

 

“陆总电梯来了,晚上见”说完,没等陆绎有什么反应,今夏便转身回了办公室。

 

陆绎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从来没有觉得如此无助过,记忆中就算他们在一起的那一段时间也都是今夏看着他离开,今夏好像从来都不会留自己的背影给他,永远笑嘻嘻地跟他道别,看着他离去,时过境迁,没想到如今也轮到他做那个在原地凝望的人,而这个身影,竟又是如此决绝。

 

陆绎叹了口气“造化弄人啊”转身进了电梯,回陆氏。

 

 

6

 

晚上八点半是直播,今夏八点就进了直播间进行最后的调试

 

陆绎在直播前五分钟匆匆赶来,“不好意思,会议延长,耽误了”

 

今夏淡淡的点了点头,递给他一副耳返“没关系,戴上看看能不能听得到声音”

 

陆绎接过,脱下西服外套挂在椅子上,卷起衬衫的袖子,整个人慵懒又不失风度,将耳返挂在耳朵上,今夏推上了他那边的声道,问他“OK吗”

 

陆绎点了下头“OK”

 

“直播倒计时三十秒!”

 

“十秒!...五四三二一!”

 

导播声音落下,今夏打开麦克风,向听众送去一贯的问候。

 

“大家好,欢迎收听我们今天<聆听八点半>,我是主播,袁今夏......”

 

陆绎在一旁看着,耳朵里传来他早就熟悉的今夏的口播(节目广告)的流程,他幻想过无数次这样的场面,以前今夏天天在他耳边念叨着

“陆绎,我以后要是梦想成真做了主播,我一定邀请你来做嘉宾”

“陆绎你可一定要加油啊,要不然我以后的节目要是太火了你可上不了。”

可没想到,她做了大主播,他成了陆氏总裁后,二人连朋友都不是了

 

“......根据大家的票选,我们今天的节目请来了各位听众最期待的陆氏集团的陆总。那请陆总跟我们的听众朋友们问声好可以吗?”

 

突然cue到自己,陆绎回过神来,跟着今夏的节奏问了好“大家好,我是陆绎”

 

“欢迎陆总”

 

“谢谢”

 

“我们收集了一些网友的问题,在今天的节目中陆总会为大家一一解答,所以今天就没有听众来电这个环节了,您可以去我们的官方微博给我们留言,节目组会收到的,那接下来,就开始我们今天的访问吧”

 

陆绎像一个假人一般,除了看着今夏就没有别的动作了,今夏向他使眼色,“祖宗您不能多说两句?”,他也像没看到一样不给任何反应,算了,还不如求自己状态稳些。今夏放弃。

 

今夏:“第一个问题,您当初是如何进入的金融业呢,有什么契机吗?”

陆绎:“也没有什么契机,多是我父亲引荐”

 

今夏看了他一眼,这刚开始就和中午对的不一样?这人想搞什么?不过还好,也没有出什么大乱子,便也没放在心上,只当他忘记了中午的版本,继续了下去

 

今夏:“那您现在如此成功,能不能给我们正在创业的大年轻人一些建议呢”

陆绎:“首先得有钱吧,其次是有人脉吧,别的也没什么了。”

 

今夏惊得睁大了眼睛,陆绎你这孙子,来砸我的台?

今夏:“呵呵呵,陆总真会开玩笑,没想到您私下这么幽默”

今夏:“那下一个问题......”

 

.........

 

今夏胆战心惊地接着陆绎扔过来的每一个炸弹,他好像今天存心想让她难堪似的,怎么不对怎么说,她使尽毕生绝学才把这场节目给圆了回来

 

“好,那接下来我们就应广大听众朋友们的要求,来问陆总两个,比较私人的问题。”

 

今夏的职业素养让她保持着微笑,虽然她已经知道了接下来这两个问题陆绎肯定会扔出更大的炸弹来,读书的时候就是,陆绎若是想整谁,那一定是往死里整的

 

“首先,请问陆总当初陆总为什么会放弃A市选择L市呢,因为我们也打听到,陆总原本是A市人”

 

陆绎收回原来看着今夏的视线,眼眸低垂,笑了笑“为了一个人”

 

今夏心跳漏了一拍,拿着稿件的手渐渐缩紧,强迫自己声音稳定下来

 

耳返里传来导播的声音“今夏,顺着往下挖。”

 

今夏选择无视导播的要求,不能在挖了,再挖可就把自己给挖出来了。

 

“哦?是吗,令人意想不到的答案。今天最后的一个问题了,陆总可谓是万千少女的梦啊,我替万千少女问一句,陆总单身吗?”

 

这一次,陆绎没有躲避,直勾勾地盯着今夏,说出了接下来足以摧垮她泪腺的话“单身,但是有一个女孩已经在我心里住了九年了,第十年,我希望她能从我的心里来到我的身边。”

 

今夏和他对视着,脑海里闪回着十七岁那一年的点点滴滴

 

陆绎放学送她回家

陆绎教她做物理题

陆绎帮她一起做值日

陆绎给她带红糖水

陆绎......

 

她突然发现,她的十七岁,全部都是一个叫陆绎的男生以及他衣角柠檬香的味道

 

“今夏,今夏,给反应啊”

 

今夏被导播的声音喊了回来,咬了咬下唇,恢复状态“那希望陆总可以等到这个女孩子。”带着别人听不出来的哭腔,今夏心里暗暗鄙夷自己。

 

“好啦,今天的节目到这就要和大家说再见啦,非常感谢陆总今天的作客,也非常感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陆绎:“再见”

 

走完必要的流程,今夏手忙脚乱地摘下身上的设备,逃似的离开直播间

 

陆绎跟在她身后追着,三步并两步就拉上了前面人的手“今夏,别躲我,我们谈谈。”

 

今夏任他拉着,甚至不愿回头看他“好啊,那就谈谈”

 

“这里不适合,我带你去别的地方”陆绎牵着今夏就要下楼,今夏却一把挣脱“我自己会走!”

 

陆绎的手僵在半空,握紧了拳头,才收回来。失落感席卷着他。带着今夏向自己的车走去。

 

晚上的地下停车场几乎没有人,空旷得让人发冷,陆绎掏出钥匙打开了车锁,今夏拉开后座的门就要坐进去,却被身后的人一把推上。她回头瞪他“干什么?!”

 

陆绎将她围在自己和车门之间,却也没有逾矩,淡淡道“坐副驾”

 

今夏不愿,抱着手臂在原地僵持着,陆绎只好使出杀手锏,慢慢靠近她耳侧,在她耳边低声道“你要是希望明天看到‘陆氏集团总裁夜会女主播’这样的新闻你就继续站在这,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今夏恶狠狠地瞪着他“你除了会威胁我你还会干什么?!”然后就往副驾驶走去,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陆绎笑了笑,谁让你这么多年了还是吃这一套呢。

 

 

7

 

上高中的时候,今夏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每次课前都要去办公室帮老师拿教具或者拿同学们的作业。

 

陆绎就会在她的必经之路上等她,躲在楼梯的转角,今夏回来了,就趁其不备将人往自己怀里一拉,今夏笑着打他“你干什么啊你!”

 

陆绎则坏笑着圈住她“亲我一下?”

 

“这可是在学校里,你疯了?不亲!诶呀快点松手,会有人看到的。”今夏着急

 

陆绎像是没听到一样手臂越圈越紧“那就一直这样好了,反正等会老师过来上课看到了我也无所谓。”

 

今夏气短“你...你威胁我?”陆绎挑了下眉,嘴角依旧挂着笑,虽然没说话,但就是在表达“威胁你怎么了?你亲不亲?”

 

今夏没办法,闭上眼睛在陆绎嘴角飞快地印了一下“可以了吧,快点放开我。”

 

陆绎心满意足地松开了手,今夏低着头,跑得飞快,听着班里同学的读书声,越发羞耻,连抬头都不敢,生怕被别人瞧出来。

 

偏生陆绎还不知皮厚地在身后喊“慢点跑,别摔着了!”

 

后来,今夏和好朋友吐槽“你别看陆绎这人平时拽得二五八万的,和谁都不说话,其实脸皮可厚了呢”

 

朋友翻了个白眼“是他快把你命给撩掉了吧,袁今夏,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陆绎多帅啊”

 


——————————————————

 本来想写完一起发的,但是今天晚上来不及,先发码好的吧,预计下一篇就完结,然后也许会有个番外。(题外话,我有个朋友本来想把《谁与》剪出来,然后她说翻遍全网没找到我写的那个拉卫衣帽子的吻!哈哈哈哈哈我是不是太会啦!)


最后,这两天在酝酿一个虐的,给大家一个预警



最最后,女王节快乐呀!!!!!!


评论(64)

热度(4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