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谁与(1)


 现代AU   电台女主播❌年轻有为贵公子

 

不要纠结剧情和人设,给您鞠躬

 

本文适配歌曲《朋友请听好》

 


     谁与共沉沦,谁与一世欢

 

1

 

电流声划过黑夜长空,穿过车水马龙,将来自四海八方的故事,送到每一位听众的心里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听我们今天的 <聆听八点半> 我是主播,袁今夏”

 

“那我们几天的主题呢,是,你的学生时代有没有最难忘?”

 

“最难忘,可以是一件事,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段心结,只要是在你心里留下深刻痕迹的,都可以。欢迎大家的来电,今夏在这里期待您的‘最难忘’”

 

.............

 

“那么随着我们最后一通电话的挂断,今天的节目就要接近尾声了,最后,今夏想送给大家一首歌曲,城市喧嚣,人声鼎沸,希望您能在这一首歌的时间里停下步履匆匆,来好好回忆一下学生时代的‘最难忘’。感谢大家今天的陪伴,我们下周四同一时间再见”

 

今夏推下自己的控制自己话筒的键,对着播音间外的导播打了个手势,一首周杰伦的《稻香》便响了起来。

 

今夏摘下耳麦,长舒了口气,虽然喜欢,但是她一个人撑完一整场节目,也还是不容易的。

 

走出播音间,今夏一边拎起自己的包一边和工作人员打招呼“小江,这里交给你了,我有急事,先走”

 

“欸好,今夏姐你开车慢点”

 

“好嘞,放心!”

 

话音刚落下,今夏便急匆匆地跑了出去,被唤作小江的助理笑着摇了摇头,这位姐姐都二十有六了,怎么还如此风风火火的

 

今夏乘着电梯来到-2层的地下停车场,慌慌张张地在车上换掉了脚上的高跟鞋后便极为熟练地将车开出了广播大楼,今天是妈妈过生日,说好一起吃饭的,可不能迟到。要不然,不知道要如何被念叨呢。

 

路上有些堵车,今夏摇下车窗,刚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高楼大厦鳞栉次比好像一座座大山,压得她喘不过气,现在便好了很多,最起码她觉得自己能够融入这个城市了。看着这一路上的流光溢彩,今夏不觉想起在小镇上高中时的日子,那时候的节奏多慢啊,也没有那么忙,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吃喝玩乐,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最大的心事就是春心萌动的喜欢,生怕自己的暗恋无疾而终,更怕自己的小心翼翼被广而告之

 

今夏觉得好笑,按住太阳穴揉了揉,真是怀念啊。她又想起了今天广播的主题,她的最难忘是什么呢?

 

她的最难忘是那年盛夏,蝉鸣喧嚣得很,太阳在头顶散发着热浪,快要将人蒸发,操场上充满着橘子汽水的味道,一阵微风吹过少男少女的衣角,都能掀起一阵欢呼

 

当然,还有他准备上球场前脱下的外套,在众目睽睽之下,丝毫不差地盖在了她的头上,引起周围一片暧昧的口哨和嘘声

 

她攥紧了手里的饮料瓶,纵然平日里再大大咧咧,这时,脸上也泛起了可疑的红。

 

她佯装镇定地拽下头上的衣服,冲着球场上的男孩大吼了一声“陆绎!你有病啊!”

 

男孩只是歪过头笑着向她做了个敬礼的动作,又是引起一阵不怀好意的起哄声

 

这下,她只好将他的衣服死死地盖在自己的脸上,内心骂道“死陆绎,羞死了”

 

思绪被后车的喇叭声打断,今夏回过神来,并入车流之中,说实话,她现在还能记得那衣服上的淡淡的柠檬香,清爽又诱人

 

 

 

2

 

陆氏集团十七楼

 

广播里的女声刚说了再见,陆绎便抬手关了电脑。

 

每周守着时间听一听她的声音,似乎已经成了习惯,也只有这种方法,能让他觉得自己离她近些。否则,这偌大的城市,千万的人口,二人竟像无缘了一般,三年来一次都没有遇见过。

 

陆绎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一天的高强度工作都没有让他觉得辛苦,这一个多小时的广播竟让他有些疲惫感。

 

好像以前就是这样,他失眠睡不着的时候,就给她打电话,小姑娘在那头捂在被子里怕被家人发现,声音有些闷闷的,明明困得不得了,却还是坚持着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有时候坚持不住了也会睡着,可听着她平稳的呼吸声他也会觉得安心,不知不觉就来了困意。

陆绎收拾了一下桌上的文件,拿上车钥匙和西服外套,出了办公室,准备下班回家

 

公司里早已下班,空空荡荡的没有人影,陆绎站在电梯门口,看着自己的楼层数字愣了神

 

十七.

他遇见她的那年,她刚好十七岁

 

有些人即使许久未见,可你的下意识里,全部是她

 

那么袁今夏,你的最难忘,会是我吗?

 

 

 

3

 

最后一次打校联赛的时候,今夏给陆绎挑了一件号码为‘十七’的球服,她笑得特别好看,一双眼睛要让人陷进去,“陆绎,十七是我的幸运数字,我把它借给你,你一定会好运的!”

 

他双手插在裤兜里,居高临下地看着她“为什么十七是你的幸运数字?”

 

“因为我去年十七岁的时候遇见了你啊!”女孩说着,明媚得像一个小太阳,照得陆绎心里暖洋洋的

 

陆绎也被她逗笑,哂了一声,伸出手捏住今夏的脸颊,“是嘛,那遇见我之前就没有幸运数字了?”

 

“诶诶诶,疼!松手!”

 

见她真的吃痛,陆绎才松开手,很自然伸到今夏的身后,将她的卫衣帽子拉起来戴在头上,然后将拉绳索到最紧,把她一张脸盖得严严实实,只剩下鼻头和嘴露在外面,今夏来不及反应,就感觉到鼻尖上落下了一个温软的东西,她被吓得呆住。

 

陆绎,亲她了?

 

脑子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炸开,炸得她头晕目眩,以至于后来陆绎在她耳边说的什么她都没有听清,等她反应过来扯下头上的帽子时,陆绎已经走下去了一大截,脖子上挂着耳机,手里拎着不知什么时候从她手里拿过去的球服

 

刚刚他好像说的是‘明天记得来给我加油’?

 

今夏捂着脸激动地在原地蹦了几下,她终于将这朵高岭之花摘下了吗!

 

 

 

4

 

今夏市中心广播大厦的附近有一套小公寓,其实她不太喜欢这种太嘈杂的地方,可她更不喜欢开车和挤地铁,所以当初犹豫再三还是在这里买了房,步行到单位只需要十五分钟,很方便。

 

接到台里制片的电话时,今夏正纠结着,为什么多肉这种易存活的植物都能被她给养死了。难道她就真的只配养仙人掌了吗?

 

“今夏,下周你的节目会上一个嘉宾,我等会把他的资料发到你邮箱里,你好好研究一下”

 

“嗯好,没问题”

 

今夏拿下夹在肩与脸之间的手机,继续摆弄她的快要死去的几盆多肉,她的节目向来是收听率第一,不少人想上她的节目做宣传,已经见怪不怪了

 

可当她打开邮箱看到那人的资料时,她还是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是他,陆绎

 

她看到标题上赫然写着的“L市新晋金融界新贵——陆氏集团总裁陆绎”几个大字的时候,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拿起一旁的手机,给制片打了电话

 

“嘟——嘟——”

 

“喂林制片,我这周四可以请假吗,有点急事”

 

“今夏,你怎么能关键时刻掉链子呢!陆总是听众朋友票选出来的最希望在出现在我们节目中的人,节目组费了好大劲才把这尊大佛给请过来,而且对方点名要你主持!”

 

今夏手心有些冒汗,脑子里一团浆糊“林制片,我......”

 

“你什么你!就这样,这周四不管有什么困难都给我克服了!”

 

“.......”

 

今夏听着一阵忙音,无奈地仰起头看着天花板,陆绎,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你再次出现,还有什么意义呢?

 

陆氏三年前突然在L市崛起,对于这个企业,除了网络上可以查到的官方放出来的信息,其他一无所知,没有人知道这个企业是如何在金融市场如此萧条的情况下杀出一条血路来,一跃成为L市最耀眼的新星。

 

而作为它的执行总裁,陆绎则显得更为神秘,他从不上任何新闻,不管是财经类或者是娱乐类,只有几张帅到不行的照片就和某度上的基本资料。也不是没有娱记想挖他的私生活,可是后果轻则失业,重则报社关门,久而久之,便没有人敢再去探寻这位陆氏总裁了

 

<聆听八点半>为了回馈听众,搞了一个<你最想在我们的节目中听到谁的故事>票选活动,陆绎凭借比拟娱乐圈的颜值,以断层式的优势排在第一位

 

“陆总,<聆听八点半>节目组发来邀约,我已经替您拒绝了”秘书抱着文件,向陆绎汇报着这一天的行程安排

 

听到<聆听八点半>这几个字的时候,陆绎正在签字的手顿了一下,原本应该龙飞凤舞字现下显得有些生涩

 

陆绎心里五味杂陈,见她,还是不见她?

 

见她该和她说些什么?这次不见她的话,以后还有光明正大出现在她面前的机会吗?袁今夏啊袁今夏,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最能挑拨我心弦的人

 

“陆总,这些就是您今天的全部行程”

 

“陆总?陆总?”

 

陆绎回过神来“哦好,你把行程表给我吧,另外,那个广播的节目给我应下来,告诉他们负责人,必须是袁今夏来主持,否则我不考虑”

 

“好的陆总,那我先出去了”

 

陆绎点了点头,秘书心里觉得奇怪,她也没说是个广播节目啊,陆总怎么知道,难道他也听广播?那陆总为什么点名要袁今夏呢?两个人肯定有些什么。秘书感觉自己吃到了大瓜,可是专业告诉她,先把这件事烂在心里

 

秘书出去后,陆绎停下手头的工作,“今夏,终于,我对你的思念打败了一切。”

 

——————————————


这就是原本和大家说的校园,但是不知道咋回事,写着写着就变成这个样子了,还有,我第一次写长的,这篇目测有1W,没拉主线,没搞框架,后面不一定会有啥走向。写长的太煎熬了,太难了!

评论(44)

热度(558)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