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谁与(完结篇)


现代AU  电台女主播❌年轻有为贵公子


前文指路 👈


8

 

陆绎把今夏带到了一个私密性非常好的咖啡厅,环境也很好,是个谈事的好地方

 

今夏开门见山“说吧,你想和我谈什么”

 

陆绎慢悠悠道“不急,看看喝点什么?”

 

“随便”“那就一杯牛奶,一杯美式吧,谢谢”

“好的先生您稍等”服务员拿着菜单退出了包厢。

 

今夏双手抱胸,一脸和他对峙的样子“现在可以说了吗”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没有。”今夏依旧冷漠。

 

“今夏,对不起。”

 

今夏紧绷着的神经,在听到这三个字后瞬间断掉,巨大的情绪波动向她袭来,红了眼尾

 

“对不起?陆绎,你没有对不起我,一切都是我袁今夏的错,我一开始就不应该忽略我们之间的距离去选择靠近你!”

 

“今夏...”陆绎迫切地想说些什么

 

今夏打断他“以前的事情就忘了吧,我现在过得很好,没必要再揪着那些事情不放了”

 

她停顿了一下,像是终于下了决心一般,轻飘飘地说了一句“陆绎,我们过去了。”

 

陆绎,我们过去了,爱恨情仇都过去了,所以放下吧。

 

“不,我不会让我们成为过去的”陆绎抓住今夏放在桌上的手,就像一个落水的人抓住了最后一块浮木,用尽全身力气,无措的慌乱让他顾不上什么风度

 

今夏的骨头都被他攥得疼,她站起来拎起自己的包就要离开,只是陆绎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陆绎,放手”

 

陆绎跟着她站起来,神色痛苦“今夏,再给我一次机会”

 

今夏一边用力挣脱他的桎梏,一边用最温柔的语气说着“陆绎,我们没有机会了,从你一声不响地离开我的那天起,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了。放手吧。”

 

陆绎像是被扔进了一块沼泽地里,爬不上来,只有窒息感是如此鲜明,喘不过气,可他还是不愿松手。

 

直到今夏完全挣开他,他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心,才感觉沼泽没过了头顶,他好像失去了生的动力。

 

今夏头也没回地走出了门,陆绎定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心脏痛得不得了,有一个声音告诉他“陆绎啊,你彻彻底底地弄丢了她啊”

 

 

9

 

今夏出了咖啡厅后就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坐上去后眼泪就止不住地流,她也不擦,任它流着。她不想哭的。

 

司机大叔好心地递过来一包纸巾“姑娘啊,别哭了,擦擦吧,听叔一句劝,没有过不去的坎啊”

 

今夏接过纸巾,“谢谢您”,陌生人的关心成了压垮她情绪的最后一根羽毛,她趴在自己的腿上,哭出了声来。

 

司机师傅叹了口气,在这光怪陆离的大城市里啊,他这小小的车厢里承载了太多人的泪水了。

 

被放手和亲自放手,是两回事。今夏本以为一段感情最痛的就是被放弃,可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她再将这段感情摆到自己眼前,然后亲自放弃它的时候,竟痛得她在陌生人面前哭出声来。

 

陆绎,你当初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会消失得那么彻底啊。

 

 

 

陆绎开车来了一家会所,在这里他有常年的包厢,谈生意有时候就是声色酒气四个字,在自己的地方会方便很多。

 

买醉一直是他最不齿的行为,可没想到自己有一一天也需要用酒精来麻醉自己,喝醉了就会忘记了,忘记了就不会痛了。

 

陆绎是一个人来的,在L市他除了生意伙伴也没有什么朋友,他本也就不是爱交朋友的人,实则,是没有什么人能够真正走进他的心里。

 

所以他的特助竟是第一个接到会所经理电话的人“岑特助吗,陆总在我们这儿喝醉了,您看是不是来接一下。”

 

岑景以为自己听错了,将手机拿开放到眼前看了眼时间,凌晨一点。陆总一个平时应酬都能不喝就不喝的人,会在深夜喝得不省人事到自己不能回家的地步?

 

他刚想问“你是不是打错了?”,突然想起了什么,陆总今天去上那个人的节目了。

 

他连忙从床上爬起来,朝着电话那头喊着“您帮我照顾一下陆总,我马上到!”

 

岑景赶到的时候,陆绎被人扶到沙发上躺着,手里还抱着酒瓶,嘴里不停念叨着“今夏”两个字。

 

岑景让人帮忙把他驾到停车场,自己拿着他的外套和钥匙一些东西。向人道了谢之后就开着车送他回家了。一路上陆绎安安静静的,岑景心里感叹,陆总连喝醉了都这么风度。

 

可是当他扶他下车的时候才发现这人的温度高的吓人,怪不得连话都不说了。岑景又连忙发动车子,掉头向医院驰去。

 

急性胃炎,幸好发现得早,没什么大碍。岑景松了口气。

 

他大学毕业就跟着陆绎,从A市到L市,这么多年了,从来没见过陆总这么狼狈的样子,他在想,或许他可以帮一下他

 

 

10

 

陆绎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他睁开眼,被医院一水的白色晃到了眼睛,还未等他适应,就听到一道熟悉的女声“你醒了?”

 

他扭过头去,看到他梦里的人此刻正在拿着碗盛着保温壶里的粥,然后递到他面前“吃点东西吧”

 

此刻的陆绎已经是平时大家眼中的陆总了,即使面无表情地躺在病床上也有一种莫名地距离感,张嘴后才发现自己声音嘶哑“你怎么在这?”

 

“你特助打电话叫我过来的,说你急性胃炎没人照顾,快死在医院里了,我总不能见死不救”

 

陆绎皱起眉头,表情上有一瞬间的不自然,看着她道“我没有让他给你打电话”

 

“我知道。”今夏看了眼他正在打吊瓶的手,然后用勺子舀了粥送到他嘴边“喝点吧,不饿吗”

 

陆绎不张嘴,只是盯着她,今夏无奈,哄道“你放心,这是我自己做的,不是小摊上买的”

 

今夏记得高中的时候陆绎就从来不吃小摊上的东西,她想吃的时候他就在一旁嫌弃地看着,忍着一身洁癖,真是难为他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吃完我就告诉你。”今夏又搅了搅碗里的粥

 

陆绎听到自己想知道的才张开嘴,大概是真的饿了,又或者是听到这粥是今夏亲手做的,一碗瞬间见了底,今夏收拾了碗筷,“你还没好,不能一下子吃太多,等会再吃吧”

 

陆绎听话地点了点头。期间眼神一直没离开过那个忙碌的身影

 

收拾好后,今夏又坐回了病床的椅子上,陆绎有些紧张,昨天那些话他再听一次真的受不了。他不敢看她。

 

“陆绎”今夏叫他,他抬起了头,跌进了一双清澈如初的眸子里

 

“我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

 

“知道你当初为什么离开我了”

 

陆绎不知该如何接下去,别开视线,不去看她。

 

和大家当初议论的一样,陆绎确实是家里出了事情,才被送出来躲躲风头。

 

他家是A市里赫赫有名的官商家族,谁都明白,家族越大,斗争也就越明显。那年陆老爷子离世,是陆家核心大换血的一年,父母送他离开那个地方就是向别人明示,陆绎是不参与这场斗争的。希望别把孩子卷进血腥的纷争中。

 

可后来,他的母亲因为一场车祸永远地离开了他,他匆匆赶回去的时候就只能看到她的尸体了。

 

父亲告诉他,这不是天灾,是人祸,他至今还记得父亲一夜之间苍老的样子,告诉他“绎儿,我本以为我不和他们争,我们一家就能安然无恙,可没想到他们如此歹毒。”

 

从那一刻起,陆绎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为母亲报仇,这也就意味着,他要强大,他不能有软肋。

 

若是日后让那群人发现今夏,后果他不敢想。所以离开她,是给她最好的保护。

 

 

 

陆绎低着头一动不动,良久才试探道“所以,现在是在可怜我吗”

 

今夏没有回答,转了话锋“其实,高考结束后我去A市找过你”

 

那个时候可难了,她一个小姑娘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出过远门,瞒着家里偷偷买了机票,撒谎说和同学去毕业旅行,就去了A市。A市那么大,她很害怕,也很迷茫,甚至还差点被骗到传销里去。

 

那一周特别难熬,她一天比一天失望,可最后只变成了轻飘飘的一句“可A市太大了,我没能找到你。”

 

陆绎像一个脆弱的孩子一样,把今夏的手拿过来贴在脸上,“今夏...”偷偷红了眼眶。他应该想象到了那个弱小又坚强的女孩子是如何在诺大的城市寻找他的场景,心疼了。

 

“陆绎,我今天重新想了想”今夏反握住他的手,他抬眸和她对视着,等着她接下来的最后的宣判。

 

 

“我好像没有彻底放下你,以前我以为你不想要我了,所以我逼着自己放下,可现在我已经知道真相了,我不想再难为自己了”今夏说的认真。

 

巨大的欣喜冲击着陆绎的心底,他的眸子都变得亮了起来,不再黯淡无光

 

今夏接着说,“所以,陆绎,你重新追我一次吧”

 

今夏话音刚落,就被眼前的人一把搂紧了怀里,陆绎紧紧地抱住她,像是要将她揉进身体里,他将脑袋埋进今夏的颈窝里,试图掩盖住自己眼中氤氲的水汽。不停地点着头“好,好,今夏,我重新把你追到手,然后我们就再也不分开了。”

 

今夏回抱住他。

 

窗外阳光刺眼,屋内爱人相拥。

 

 

“你重新追我吧,我想和你再谈一次恋爱,没有遗憾”

 

 

 

 

11

 

既然有些心动开始了就覆水难收

那不如把久别变成重逢

沧海桑田总不会比一个久违的怀抱来的更让人动容

 

 

————————完结——————————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完结啦,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很多不好的地方,谢谢大家对我的包含呀,你们真的很好,我爱你们。


热爱不散,温柔长存🌸



 


评论(67)

热度(4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