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28)


261、暄和小的时候陪着娘亲一起泡脚


泡完了就和今夏排排坐好


大人拿着干净的巾子挨着替娘俩擦干脚上的水


有时暄和调皮,赤着小脚往爹爹身上跳


大人也好脾气地用双手包住她的脚,免得她受凉


今夏只在一旁看着父女二人一个如何玩闹,一个如何温声哄着,时不时地打趣一下,一家人倒也其乐融融



262、今夏是个不爱哭的,却是比通常女儿家都要感性一些


有时候看话本子看不到圆满的结局,都要难受上好几天


若是恰巧大人在她身旁,她便一把扑进大人的怀里,将脸埋在他的胸膛,瓮瓮地哼两声


大人也便放下手中的事情,轻轻地一下一下地拍着她的背,哄道“都是假的,当不得真”


今夏从不是一个贪恋温柔乡的人,只是大人那规律又轻柔的动作给足了她安全感,让她不愿离去



263、某天,今夏想起小阁老的癖好,拿出来同大人讨论一番


今夏:“大人,你说这严世藩为何偏偏喜爱脚长六寸六的?”


大人:“不知,个人喜好吧”


今夏:“诶,大人,那您喜欢脚多大的?”


大人: (低眸看了看今夏的脚)“你的脚什么尺                   寸?”


今夏:“六寸七而已”


大人:“诶呀,那就六寸七的吧,大一点也无妨”


今夏害羞,等等,不是,你说谁脚大?!




264、今夏在路边看到了一个卖身葬父的丫头


十七八岁的样子,哭的梨花带雨,她一个心软,便将这丫头送到了大杨家的酒楼里当个打扫的,倒也算个安身之处


只是,不知是穷怕了还是怎么的,这小丫头手脚竟不干不净,将账房里的银子往自己的口袋里揣


大杨和上官查明了之后就将她赶了出去,顺便来到陆府知会今夏一声


不巧今夏不在,只有大人在,大人听了他二人的话后便说“只告诉今夏她被远房亲戚接了去罢,若是知道了真相,指不定得难受好一阵呢”


这世上有没有人,小心翼翼地保护着你的情绪,只想你欢喜,便替你撵去所有悲伤




265、陆暄和贪玩,即便上了私塾,也还是改不掉这毛病


别人摇头晃脑地在家里念着先生给的课业时,她不知在院子里的哪个角落里鬼混呢


今夏本觉得小孩子爱玩些无伤大雅,可直到她因女儿完不成课业被先生叫去了数落一顿,她才知道事情的严重


回到家中后,今夏气得掐腰,暄和跪在软垫子上,浑然不觉自己错了


大人回来了连忙过来瞧瞧,暄和以为救星来了,眼睛都发亮,没想到她爹只是给她个眼刀“跪好!”


然后转身去扶她娘“夫人莫气坏了身子,我带了城东头那家的桂花酥回来,去吃点吧”


暄和:“那我呢!”


大人眼神淡淡一扫“你?你在这跪着,什么时候把文章背完了什么时候起来。”然后扶着今夏出了门,头都没有回




266、今夏和大人又出去游玩了,每年一回,必不可少的


将袁母和林菱接到家中住着,顺便照顾一下孩子


吃饭的时候,安和睁着圆溜溜的眼睛问“外祖母,爹爹和娘亲做什么去了呀”


暄和嘴快“爹娘出去游玩了”


“那他们为什么不带姐姐和安和一起去?”


暄和夹了块藕盒放到弟弟碗里“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你不觉得咱们两个太多余了吗?”


安和委屈“哦…”低头扒饭




267、陆暄和别的学的不咋样,倒是她娘那一嘴油就往人脸上怼的功夫学的不错


安和小的时候不懂事,姐姐吧唧一口亲在他脸上,他不但不嫌弃,反而咯咯地笑


稍微再大一点,就不行了,一旦姐姐吃完饭,他是撒腿就跑,若是不小心给逮住了,那也两个人拼个你死我活,最后往往以暄和心满意足地在弟弟脸上印个油嘴印子收场


今夏看的直笑“大人,安和这嫌弃人的样子简直和你一模一样”



268、今夏头天捉贼的时候把腰给扭了


六扇门体恤她,让她回家将养着


今夏得着这空,便回家去看看娘亲


袁大娘见她从回来起就时不时地扶着腰,吞吞吐吐的,想说什么又给憋回去了,今夏看不下去“娘,你要说什么就直说,跟我还打什么哑谜啊”


袁大娘:“那我就直说了,其实你们小夫妻之间我不好多说什么了,只是你若是身子受不了了,也该让女婿克制克制,你这…总扶着腰,出去不怕被人笑话?”


今夏哭笑不得“不是,娘,你想什么呢,我这是昨天捉贼给伤着了!”




269、陆大人若是和夫人一同轮休,那早晨必定是要带着两个孩子出去吃点东西的


也不为别的


两个孩子起的早,又闹腾,在家里恐会吵着他们娘亲休息



270、岑福成亲之后,陆绎便又选了一个小厮


岑福不解,怕大人与他生了嫌隙,才不用他


后来,大人看出他的不对劲,便备了一桌酒菜,让他坐下来,二人推杯换盏间,大人说“岑阿福,你如今都快是当爹的人了,天天围着我像什么样子?不得好好回家陪陪夫人?”


岑福感恩,为自己以前的想法不齿“岑福谢大人思虑周全”


陆绎笑了笑“你倒也不用谢我,今夏来同我说了,我才想起这一层来”




——————————————


《谁与》后续在写了,别催了


我怎么又变成日更了?


女生节快乐!!








评论(39)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