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谁与(番外)

 现代AU  电台女主播❌贵公子



1·想见你

 

记忆里最深刻的一幕,是他们在昏暗的琴房里,少年指尖跳跃在音符上,她倚在他的肩上,窗外是对楼教室里明亮的白炽灯。

 

微弱的灯光打进来,女孩的哼唱越发清晰,落入了陆绎的心里。

 

今夏躺在床上,给陆绎发消息“陆总,你多久没给我弹过琴了?”

 

陆绎正在会议室里开会,人事部部长汇报着新一批员工培训的成果,并不是很理想,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陆绎皱着眉头拿起,看到消息后瞬间舒展了开来,“想听了?”

 

底下一个个察言观色的老狐狸都松了口气,不管是什么,陆总肯定是接到了一个好消息。

 

今夏以为他在忙,实际上也确实在忙,没想到回这么快,立即坐了起来。

 

还没等她打完字,那边就又来了一条消息“看你表现”

 

今夏错然,看她表现?到底是谁追谁?

 

“乖,我在开会,今晚去接你吃饭。”

 

今夏又重新躺下,回了个熊猫人比着OK的表情包。在床上滚了几圈后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连滚带爬地起来,在衣柜前踌躇着,思考等会穿哪条裙子好。

 

女为己悦者容。

 

公司里私底下叫陆绎“陆阎王”,这可不是浪得虚名,陆绎行事作风颇为狠厉,说强硬的态度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也不为过。

 

陆绎放下手机后,手指在桌上一下一下地磕着,神色又拧了起来,捧着文件站着的人事部长被这清晰又极有规律的声音吓得背后都汗湿了

 

正当所有人屏气凝神地在心里为他点上一根蜡烛的时候,陆绎突然停止了动作,抬眼看了下紧张到吞咽口水的部长,手抵在唇边轻咳一声“咳,那个,你回去重新拟个方案,新入职的重新培训。”

 

人事部长连忙点头“好的陆总”

 

陆绎站起来,扣起西服的纽扣,正色道“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散会”

 

出了会议室的门,陆绎才问身后的岑景“你知道L市环境比较好的有钢琴的餐厅吗”

还没等回答,陆绎就又接着“算了,你肯定不知道”

 

岑景满脸问号“所以您刚刚在会议上出神就是在想这个?”

 

最后,陆绎在自己的老板椅上翘着二郎腿托着腮想了半天,最后恍然顿悟,他自己的别墅里不就有一架钢琴吗!

 

傍晚,陆绎早早地下了班,他到今夏家楼下时太阳已经全部落山,天边泛着橙色,他靠在车身上,晚霞为他镀上一层柔光,耐心地等着。

 

今夏下楼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她想,陆绎可真好看啊。

 

然后就拎起自己的裙摆,雀跃着小跑奔向前方的男人,唤着他的名字“陆绎!”

 

陆绎抬眼看她,脸上蕴满笑意,张开双臂迎接她,和眉眼弯弯的女孩抱了个满怀“怎么这么大了还和以前一样冒冒失失。”

 

今夏笑着蹭了蹭他“哪有,情不自禁而已”因为满心欢喜,满眼是你,所以想跑着来抱你。

 

陆绎松开她“饿了吧,去吃饭”

 

“好!”今夏麻溜地爬上副驾驶,陆绎失笑,说起吃可是比谁都积极。

 

陆绎带着今夏去了一家口碑极好的湘菜馆,今夏想吃这家好久了,可奈何人家生意太火爆,一直没排上。

 

陆绎到底是陆绎,不但有位置,还是个包间,今夏感叹,有钱真好。

 

席间,今夏吃得热火朝天,陆绎在一旁给她递水“慢点儿,又没有人和你抢。”

 

饭后,陆绎牵着今夏在江边散步,陆绎抬起手腕看了看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问她“还想听我弹琴吗?”

 

今夏的眼睛亮了起来“当然想啊!”

 

“那走吧”

 

“现在吗”

 

“不然呢”

 

“去哪啊”

 

“到了你就知道了”


“现在有开放的琴房吗?”

 

“都说了到了就知道了,怎么话那么多。”

 

今夏还是不死心“不是琴房吗,那是什么地方?”

 

陆绎无奈干脆不理她,虽是话多,可心里有一种被填满的感觉。

 

当陆绎的车开得越来越偏的时候,今夏心里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当车在一栋别墅前停下来时,今夏更是惊得说不出话来“这...这是?”

 

陆绎偏头看她,存心逗她,嘴角挂上意味不明的笑“我家”

 

“你...你家?!”

 

陆绎笑出声,伸手弹了弹她的脑袋“想什么呢,我家里有钢琴啊”

 

今夏缩了缩脖子,声音低细“才没有呢。”

 

今夏快速整理好自己,跟在陆绎的身后进了门,她打量着这里的一切,心里想着,不愧是陆绎的家,简直和他一模一样,简单又奢华,没有什么生活气息。

 

陆绎牵着她在钢琴前坐下,家里有阿姨打扫,就算很长时间没有人用,也还是一尘不染,他打开琴盖试了试音,没有什么问题才问今夏“想听什么?”

 

“什么都可以吗”

 

“我会的就可以”

 

“那次给我弹的想见你还记得吗?”

 

陆绎点了点头“记得”

 

今夏惊喜“哇,这么久了你还记得啊”

 

陆绎眼神放到两人牵着的手上“今夏,回A市的那几年,我听着这首歌才能入睡。”

 

今夏感动,倾身搂住他。

 

其实陆绎没说的是,他偷偷录了音,录下了那晚的琴音和她的轻哼。那些年,他总听着她十七时的声音,幻想着她十九岁时的样子,二十一岁时的笑容,二十三岁时的眉眼......

 

想见你啊,当然想见你。

 

醒着想,睡着想,读书时想,工作时也想。

 

幸而,几经蹉跎,终于和你在人海里相依。



 

2·求婚

 

陆绎真是一个闷声干大事的人,比如说,求婚。

 

这天,一向工作狂的陆总罕见地旷了半天班

 

在自己的公寓里挽起袖子,亲自下厨做了今夏最爱吃的菜,期间他生平第一次被油烫到,生平第一次围上围裙,生平第一次准备了烛光

 

赶在今夏来之前还匆匆去房里换了身衣服,说实话,多少有些紧张。

 

接到电话后,陆绎就到地下停车场把今夏接上来。

 

他捂着眼睛将她从玄关带到桌旁,然后慢慢放下手,改为圈着她。

 

没有铺天盖地的玫瑰,也没有喧闹嘈杂的祝福声,只是他借着微弱的烛光在她耳边呢喃的一句“今夏,嫁给我好吗”,以及同时套上她手指的戒圈。

 

不是没有见证,这一方天地,星月瀚宇都是他们最好的证人,陆绎只是想,这种时刻,不想被任何人打扰,有他,有今夏就够了

 

今夏捂着嘴,尽量不让自己哭出声来,轻轻挣开他的怀抱,转过身来与他对视着

 

陆绎替她抹去脸上的泪珠,鼻尖抵上她的,声音虽轻却带着不容反驳的坚定“今夏,答应我”

 

今夏眼泪决堤,搂上他的脖子,大幅度地点着头。

 

陆绎开心地扶住她的肩膀,吻上她的泪珠“乖,别哭了,不好看了”

 

今夏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陆绎这个人啊,将浪漫刻到了骨子里,然后一股脑地全部捧给了她

 

陆绎却想,是袁今夏的爱,替他镀上神祗的光环后,又给他带来了凡尘的烟火气。

 

 

 

 

3·热搜(婚后)

 

今夏作为收听率最高的节目女主播,人气虽不比娱乐圈女艺人,却也还是可观的,大家都特别喜欢她身上那种让人舒服的气质,每天都有人在微博底下喊着“今夏老婆!”“我爱你!”之类的话。

 

今夏也特别平易近人,隔一段时间就挑几个“翻牌子”,所以她的微博气氛特别好,别人羡慕不来的那种好。

 

为节目宣传是她的工作之一,每当有新话题出来时,今夏就转发官方的微博,呼吁粉丝踊跃留言。

 

这一期的节目主题是“你想对你最在乎的人说一句什么?”,今夏转发,并且非常官方地写下自己的留言“谢谢你”

 

评论下瞬间涌上各种“戏精”

 

爱夏:老婆不用谢

 

今夏的小棉袄:楼上的,别抢了,今夏是我的

 

今天袁今夏回复我了吗:老婆咱们回家说

 

.......

 

今夏随手翻了几条,笑了笑,这群小女生啊,每天都想娶她,真是太可爱了。然后就把手机放到一旁,做自己的事情了。

 

约莫过了个把小时的样子,电话铃响起,今夏停下瑜伽动作,起身去接电话。

 

刚贴到耳边,那边就传来负责人的高兴地快要溢出来的声音“今夏快看热搜啊,诶呀,我们的节目要更上一层楼了呀,你是我们的大功臣啊!”

 

今夏一脸懵,怎么了这是,天上掉馅饼了?

 

她麻利的打开微博,发现自己的点赞数和评论数比平时多出了好几倍,也没时间看,点进热搜,就看到#陆绎  袁今夏 这个热搜明晃晃的挂在第二位,她有些晕。

 

再点进去,就看到陆绎的一条微博在最前面

陆绎

#你想对你最在乎的人说一句什么    今晚我睡外边好不好,你睡觉不老实,会掉下去@袁今夏

 

配图:两本结婚证封面

 

转发31w  评论11.2w  点赞50w

 

再往下翻翻,一水的评论“卧槽!”

 

今夏关掉页面,气冲冲地给陆绎打电话,那边响了两声后接了起来,今夏直接问道“陆绎你是不是疯了”

 

“我怎么了”

 

“你怎么能不跟我商量就直接公开了呢”

 

陆绎冷笑“呵,我再不公开我老婆就被别人喊走了”今夏有些懵,什么意思?还没等她问出口,就听到那边有人叫他“陆总,会议要开始了”

 

然后陆绎就匆匆留下一句“我先开会,回去再收拾你”就挂断了通话

 

今夏看着黑下去的手机屏一脸问号,不是自己该生气吗,怎么他犯错了气势还这么足?

 

后来她在家里想了一下午,陆绎到底为什么生气,把陆绎那句“我老婆被别人喊走了”来回品了几十遍,终于摸清了自家老公的气点了。

 

感情是和她粉丝吃醋呢。今夏哭笑不得,怎么这么小气哦。

 

晚上,陆绎回来的时候带了今夏最爱吃的蛋糕,今夏心想,还行,看样子应该消气了,还能给她带吃的回来。

 

陆绎随即阴沉着脸开口道“我还没消气”

 

“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哼,就你那点能耐有什么能逃得过我的眼睛?”

 

今夏放下手中的盘子,挪到他旁边,胳膊挂上他的脖子“诶呀,陆总怎么还吃小姑娘的醋呢”

 

陆绎将贴近她,两人鼻尖靠着鼻尖,气息全部徐洒在对方的脸上,“以后她们多叫你一声老婆,你就在床上多躺一天”

 

今夏嫌痒,笑着躲开,却被人捉回来按在沙发上亲了个遍。

 

 

 

 

 

陆绎在床笫间最听不得“阿绎”二字,每当今夏啜泣地喊出这两个字的时候,他就发了狠一般,眼里覆上猩红,汗水顺着额头滴下来,滴到今夏的脸上,再顺着他的节奏,一下一下,越发深重地与今夏的汗水相互交融。这时候,今夏如何求饶都不起任何作用,只能紧紧地攀住陆绎的肩膀,与他一起起伏沉沦。

 

 

——————————————————————


我也不知道最后一段能不能活下来(紧张)

评论(70)

热度(3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