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27)


251、今夏生气时


今夏: 陆绎我要休了你!


大人: (皱眉)你说什么?


今夏: (微怂)我要休了你


大人: 再说一次?


今夏: (更怂)休……休了你


大人: (气笑)哼,看你本事


说着,不顾某人的反抗,抱起来就往床的方向去


今夏怂到了极点“大人!大人!这青天白日的你干嘛!我不休了还不行嘛!哥哥!你快放我下来!”


陆绎将人放到床上,欺身压了上去,在她耳边吐气道“现在知道悔了?晚了!”


今夏: 在这个家中,我连生气都不配(哭)




252、今夏偶感风寒,身子不适,在家中休息


陆绎让下人给两个孩子多穿些,硬生生地将两个孩子穿成了球,圆滚滚的甚是可爱


陆安和看着自己球一样的身子,天真地问一旁也像球一样的姐姐“姐姐,为何明明娘亲染上了风寒,我们要穿这么多啊,不应该是娘亲多穿一些吗”


暄和伸出手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语重心长道“诶!娘亲冷了爹爹会把她搂在怀里暖着的,你我冷了,除了多穿些,还有别的法子吗?”


陆安和: 好像有些道理(懵懂)




253、陆暄和从小活泼好动,坐不住,今夏原本想教她弹箜篌,奈何小姑娘不感兴趣,也就不强逼她,随她去了


后来安和长大了一些,性子沉稳,且对音律颇有天赋,今夏和大人就将桃夭传给了儿子


为了照顾孩子个子小,今夏还下了血本,给安和订做了一个小版的“琳琅”


安和学的有模有样,总算没有辜负娘亲的银子,过了一段时日,竟能与父亲合奏一曲


今夏看着这一大一小两个贵公子,弹着一大一小两架箜篌,心里别提多满足了


内心想道: 袁今夏啊袁今夏,你上辈子是做了多少好事,这辈子才能遇上这样两个男子啊




254、这天,陆家小公子拿着自己练字的毛笔,缠着娘亲不肯撒手


“娘,你就给安和画一个吧”


“你为什么非得要在自己的脸上画个‘痣’呢,你爹爹回来见你这么顽皮,又要罚你了。”


安和撇嘴“可是,爹爹鼻子上有个痣,娘亲太阳穴旁有个痣,姐姐眼角下也有个痣,就我没有,一家人不应该都有吗”


今夏哭笑不得,“这个…不如等爹爹回来,问问爹爹好不好?”


安和憋回在在眼眶里打转的泪花,应了声“好”


没有什么孩子是袁今夏搞定不了的,有就交给陆大人



255、接上条


晚上陆绎回到家中,安和就坐在门口等他,看到他了立马起身迎上来,不及他腿高的人,拉着他就往房里走


今夏闻声也出来迎着,大人的手被儿子拉着,他向今夏使了个眼色“怎么回事啊”


今夏耸了耸肩,然后到他身后推着他往前走


陆安和将爹爹拉到桌旁让他坐下,然后够到桌上的毛笔,递给父亲“爹爹,安和也想有个痣,爹爹有娘亲有姐姐也有,就我没有,爹爹可否给我画一个?”


陆绎心下明了,这孩子怕是听旁人说了什么了


他将安和抱起来放在自己的腿上坐着,拿掉他手中的笔“安和,你知道为什么你是我和娘亲的儿子吗”


安和疑惑“为什么”


“因为血缘啊,你身子里流着的,是我和你娘亲的血”


安和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不明白这与‘痣’有甚关系


陆绎又接着说“所以啊,不管有没有‘痣’,你都是爹娘最疼爱的儿子,也不会因为姐姐有,你没有,就偏爱姐姐一分,你们都流着爹娘的血,在爹娘眼里是一样的”


今夏在一旁附和着“是啊,安和与姐姐,都是爹爹娘亲手心里的宝贝”


陆家姐弟两在府中的地位,是旁人怎么也撬不动的平等,不偏心,是今夏和大人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256、今夏三十生辰的那一天


早上她还未起身,大人端来了一碗亲手做的热腾腾的长寿面。她撒娇似的将胳膊挂在大人的脖子上,亲了亲他的脸颊“哥哥你真好~”


中午和大杨一家,小姨一家包括她自己的母亲一起吃了顿大餐。

期间,暄和将她拉出去,变戏法儿似的从身后掏出一根簪子递给她,似乎这种事不是她擅长的,略显羞涩“娘亲,这是我亲自挑的,祝您生辰快乐”

今夏弯下腰,将女儿搂在怀里“谢谢暄和,娘亲太高兴了”


晚上,天已经黑了,安和迈着小跑进来,神秘地从怀里掏出了一小包东西,喘着粗气道“赶上了赶上了!娘亲,这是我攒了好几天的银子,下学后给您买的您最爱吃的糕点,我现在也买不了什么贵重的东西,这是儿子的一点心意,您生辰快乐”


今夏突然就哽咽了,怎么好像一瞬间孩子都长大了呢,她眼泛泪光看向一旁的大人,陆绎好像读懂了她的感动,笑着道“赶紧拆开尝尝啊”


今夏连忙接过“谢谢安和,娘亲何德何能有你们这么懂事的孩子”


陆绎在一旁看着今夏欣慰的样子,心想虽然昨天交代了一声今日是母亲的生辰,可现在看来昨天的叮嘱却是有些多余,两个孩子早就有了准备了


陆绎带着两个孩子,将今夏宠成了府里年纪最小的那一个




257、陆暄和一岁时,有那么一两个月是跟着父母睡的,睡在今夏和陆绎的中间


但为什么只有一两个月呢


因为她虽然小小年纪,就跟她娘亲学会了梦里“锻炼”


奇怪的是,每次都是踹她爹爹,从来不踹她娘亲,所以,当陆绎提出要将暄和给奶娘带的时候,今夏还生气了一会儿



258、暄和捡回来的那只小橘猫有一段时间不知怎么的,总是爱掉毛


这可是苦了陆大人啊,陆大人的洁癖真是不能忍,可偏生这猫就像不知道自己招人厌似的,一个劲儿地往大人怀里钻


还一声一声地叫着,将头放在那人的肩膀上蹭一蹭


今夏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小橘啊小橘,你这是自投阎王啊


可是没想到,一向厌烦的陆大人竟然嫌弃又小心地用手挠了挠它的脑袋,动作轻柔,小橘都舒服地“喵”了一声


后来大人告诉今夏,大概是它撒娇的样子与你过于相似,便也就舍不得凶它了



259、从小到大,所有人都告诉今夏,她要坚强


在堂子里,嬷嬷告诉她,今夏多笑笑,现在的人啊喜欢讨喜的孩子


被领养之后,娘亲告诉她,今夏你要多努力,别整天丧着张脸,好好赚银子


进六扇门之后,师父告诉她,今夏,好好学点东西才是真,学不好你就回去帮你娘卖豆腐


只有陆绎,告诉她,今夏,你可以哭


从前,她都是躲起来,自己舔舐着伤口,不想拖累任何人。后来,陆绎会想尽办法找到她,替她抚平一切




260、成亲后,今夏就变成了半个锦衣卫的人


陆绎有了棘手的案子总喜欢带上她,美其名,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虽说二人是有默契办起案来顺手没错,可她看着六扇门里的那一沓调令,心里也还是有些愧疚的


六扇门里所有人的调令加起来都没她袁今夏一人的多,何止是愧疚啊





————————————————




再出不了门,我可能就要错过今年的樱花🌸了,哭
(po一张去年看的)










评论(47)

热度(4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