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21)

191、暄和贪吃这一点真真是随了今夏


有一段时间,每天只顾着吃点心,不知节制


以至于每次吃饭时就吃几口,草草了事


陆绎看在眼里,孩子正在长身体,这样下去非垮了不可


便下令,陆府从今以后,再不许出现任何点心


府内无人敢违抗,暄和眼巴巴地看着娘亲,今夏耸了耸肩,意思是,为娘也没办法啊


暄和只好被迫地接受了这个结果,想着反正她不能吃娘亲也不能吃,总算有些释怀


但她不知道的是,每天晚上她入睡以后,她爹爹都会在前襟里塞上些她娘爱吃的糕点,带到房里,偷偷给她娘解馋



192、北镇抚司到陆府这条路,陆绎走了无数回


从他独自一人形单影只地走过,月光清冷


到今夏来到他身边,时常接他下值,一起回家,影子都不再觉得孤单


再到后来有了暄和,就变成了,母女两一起来接他,这条平常小路上多了许多的欢声笑语


最后,安和也来到他的身边,一家四口,不知热闹了多少


这条路,他走了无数个春夏秋冬,延伸到尽头就是家的地方



193、相比于暄和来说,陆绎对陆安和可是严厉了许多,凡事必须做得让他满意才好


不为别的,他一个男子汉,长大了可是要帮着保护娘亲和姐姐的


自然要教得厉害些




194、陆绎自诩不是个俗人


可遇到今生挚爱之后,绕是指挥使大人也免不了俗


在给了姑娘最想要的东西以后,总想着再多给她一点,胭脂也好,钗鬟也罢


就是想把这世间所有女子用得到的最好的东西都搬到她面前


纵使今夏不爱红装


可别的女子有的,我们今夏也得有




195、今夏孕期小腿容易抽筋,半夜总是疼醒


自从她第一次有过这种情况后,陆绎就一直是浅眠


只要今夏稍有动作,他就能立马醒来,挪到床尾,替今夏轻揉着小腿


尽管今夏每次都心疼大人不敢出声,陆绎也总能第一时间察觉她的不对劲


这种将对方放在心尖上的疼爱啊,在无数个深夜像春雨一样,浸润着两人的感情



196、袁今夏这辈子最令人羡慕的事情大概是


她十八岁时候喜欢的人与八十岁一起牵手晒太阳的人是同一个



要贯穿别人的一生很难,可不知怎么回事,她闯进陆绎的怀里之后,就再也没出来过


也许是因为,他们从一开始都坚定地选择了彼此吧



197、刚成亲的时候


每天清晨,二人房里出现最多的声音就是“你压我头发了”


后来便渐渐不再有了


最适合的人连发丝都能磨合地非常完美


这大概就是天造地设的意思



198、“哥哥,我和指挥使这个职位哪个重要?”

“你”

“那我和暄和比呢”

“你”

“嗯……那和……”

“你”

“…我还没说完呢”

“不用说完,不管是什么,都没你重要”



199、陆绎寻了一套双人剑法


每日早晨都要拉着今夏一同练上一阵


今夏困得直打哈欠,不情不愿地起来


“哥哥你自己练就好了,干嘛非得拉上我”


“没什么,只是如果没和你一起做过这件事,多少有些遗憾”


我想和你一起做很多事情


其实做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你一起



200、陆府院内的梅花开了


今夏兴奋极了,拉上陆绎就往外冲


大人在身后为她披上绯色大氅,生怕她着凉


今夏扯过一株细枝放在鼻尖闻了闻“哥哥,你闻闻好香啊”


陆绎就着她的手闻了闻“嗯,挺香的”


随后,他伸手摘下了开的最盛的一朵,仔细地插在了今夏的发髻上,又端详了一会,满意地笑了笑


“也挺美的”


 人比花娇




————————————



200啦!!绎夏永远是我最偏爱的一对,是我的白月光,朱砂痣,我永远热爱,永远追随





——————————

最近好多人要我围脖哦,我想了很久,还是不在微博更新吧,只在老福特,微博戾气比较重,不适合我。不过围脖号我放在主页置顶啦,大家关注随意啦,是个新开的生活博,也可以当个旅游博看看?

不想做旅游博主的写手不是个好写手













评论(34)

热度(3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