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22)

201、今夏喜欢美色这件事情大人是知道的

要不然当初也不能对他如此死心塌地

可他没想到,袁今夏都成了亲了还如此胆大妄为


夫妻二人像往日一样,用完晚膳出门赶赶热闹,其实是大人陪着今夏去赶热闹


“诶,听说了吗,庆熙班新来了个角儿,长得那叫一个俊啊”

“是啊,听说了,唱的也好,这庆熙班可是挖着了个宝啊”

“可了不得啊,这小生”

 ……

今夏听到这路上行人的对话便走不动路了,眼中放着光彩,便要央求着大人,带她去看看

不曾想,她将要开口,陆绎就揽着她的腰道“不行,回家”

“我还没说呢”

“说什么都不行”

“哥哥~”

“不行”陆绎斩钉截铁,将人半抱着带走了


今夏心里还想着,今天晚上大人不让我去看,我明儿可以自己偷偷过来啊,心情瞬间变好了

殊不知,今晚这月亮下去以后,庆熙班可就没了这位角儿了



202、某天,今夏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妆奁

大人处理完公务从外进来,看到她收拾好的一排簪子

眼睛一扫,眉头瞬间就皱了起来

“你所有的簪子都在这了吗”

今夏忙里抽空,掉头过来看了一眼

“是啊,怎么了吗”

“那支在杭州得的点翠簪子呢”

“哦~你说岑福送的那个啊,我给忘了放在哪了”

“你…”大人想说,你怎么如此不小心,别人送给你的东西你都能忘记了,可转念一想,今夏如今还以为那簪子是岑福送的,也是怪不得她

只能自己跟自己生气,带着一身郁闷掉头快步走出了房门


陆绎出去以后,今夏从衣袖中掏出那支点翠簪子,笑的得意“陆绎啊陆绎,我看你什么时候才能主动来承认”



203、暄和八周岁的时候,陆绎送了她一匹红棕小马


今夏看到了甚为诧异“她才八岁你就给她买马了?”


陆绎抬眼望她,虽不说话,但是眼神里传达的都是,怎么,我给我女儿买东西,有问题吗


今夏像是想到了什么,随即换上一脸谄笑“嘿嘿,哥哥,我至今还没有马呢”


“你不用”


“我怎么不用了,我若是出门办案能有自己的马,那多威风啊”


陆绎放下茶杯,将人一把拽过来,让人坐到自己的腿上,然后头低下去,鼻尖对鼻尖,低声道“你骑我的,汗血宝马,不是更威风吗”


今夏咽了下口水“威…威风”



204、阳春三月,踏青的好时节


大人带着今夏和女儿去郊外放风筝


今夏坐在一旁,打开从府里带来的食盒,捏死一块糯米糍就往嘴里送


还没来得及好好品尝回味一番,就听自己的女儿在远处喊道“娘亲!你怎么又偷吃了!不是说好今天来陪我放风筝的嘛!”


今夏差点噎住,回头看了一眼在暄和旁边笑的隐忍的大人,算了,她袁今夏在女儿面前怕早就没有脸皮了



205、这天,暄和抱着一个脸大的苹果啃着


今夏看了觉得她肯定吃不完,甚是浪费,便道“暄儿,娘亲给你把苹果弄小一点好不好呀”


暄和抱着苹果,玩着手里的小玩意儿,头都没有抬,回道“不要”


今夏想着,暄和要是吃不完她再拿过来吃不就好了,也就没坚持


可她亲眼看着自己闺女手里的苹果越来越小,最后,竟给她吃完了


晚上,她和大人讲这件事情“哥哥,今天暄儿吃了一个赶上她脸大的苹果,都给我惊着了”


大人挑了挑眉,没有想象中的惊讶,反倒淡定地很“你生的,能吃很奇怪吗”



206、陆府有一个小湖,夏日里波光粼粼,上又有大树遮阴,是个好地方


今夏想事情时,便喜欢站在这湖边,手里捡上几个石子儿,打着水漂


有时候大人会陪她一起来,本他是不屑做打水漂这种幼稚的事情的,可一想到那张带着惊喜又崇拜的脸,就改变了主意


大概为了你眼中的光,我可以做任何事情吧



207、无意中,今夏得知了当年大人为了救她跪了严世蕃的事情


那种滋味,像是当头一棒,心里泛着针尖扎似的细细密密的痛


原来,有些人给你的爱,是你远想象不到的


她哽咽着来到北镇抚司,完全不顾旁人的目光,直接搂住陆绎,“大人”,眼泪全擦在了陆绎的飞鱼服上


陆绎以为她受了委屈,回抱住她“怎么了这是”


今夏摇了摇头,意指自己没事,只是手上,将人搂得更紧了


陆绎向来是这样,她不说,他便不多问,只是在她抱上来的瞬间,毫不犹豫地给以更踏实的回抱



208、暄和最见不得别人说她弟弟不好


但凡有人说安和一句不是,她的拳头就到那人的脸上了


为此,她可没少挨夫子的训诫


可是若有下一次,她还是会义无反顾地揍人


不为别的,她可以说陆安和不好,但别人不可以



209、今夏的吃相不是特别好看,主要每次都是饿得紧了,也就顾不上什么好看不好看


可她作为陆家主母的脸面还是要的,所以有些饭局,能推便推了,不能推的,她只好在饭桌上装上一装,吃不饱回家再吃罢了,总不能丢了她家大人的脸不是


可陆绎不觉得她丢脸,饭桌上不顾旁人的目光,一个劲儿地给她碗里夹菜,今夏不好意思,手下拉了拉他的袖子


陆绎依旧给她夹着菜,装作不知道的意思“怎么了,快吃啊,你可得吃饱了”说完又夹了一筷子


今夏无奈,那天她硬着头皮吃完了碗里的菜,撑得差点走不动路



210、今夏若是有改造自己的手铳的想法,那定是会事先请教大人一番地,毕竟这方面,大人算是行家了


可这次,事出反常,她偷摸着将自己的手铳送到府外的铺子里改造了


大人发现她的手铳不见了,便问“今夏,你手铳呢”


今夏支支吾吾“哦…我送去改造了”


“没有事先给我看看?”


“就…就改个小部位,不需要”

大人只是觉得反常,便也没有多问


第二日晚上,今夏拿回了她改造好的手铳


她左躲右躲,总算是没让大人看见,将东西往柜子里一塞,关好柜门,舒了口气


大人停住将要进门的脚步,心下的好奇越发严重


晚上,边上的人发出均匀的呼吸以后,大人便轻手轻脚地起身,拉开柜门,找出东西


只看了一眼,便失笑出声道“至于吗”


不就是在手铳的手柄上刻了个“绎”字,至于羞到不敢让他看吗


可是,这心里像开出了朵花来是怎么回事



————————————————


我怎么才能治一治我这个拖延症😶



















评论(39)

热度(5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