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18)

161、像往常一样,用过晚膳

今夏和陆绎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

今夏搂着大人的胳膊,头靠在大人的肩膀上

她指着夜幕上最亮的几颗星星:“哥哥你看,那颗星星是你娘,旁边的那颗是你爹爹,爹说,他已经找到了娘,让你不要担心,他会好好照顾娘的,他叫你平平安安,好好生活”


大人随着她的指尖望向夜空:“你怎么知道这些,难不成你是天上的神仙?下凡来陪我了?”


今夏突然坐直,看着他的眼睛,无比认真道:“我昨夜里梦到我娘了,她告诉我的,我娘就是他们边上的那颗星星”


大人动容,摸上今夏的脸,笑得无比温和“好,那麻烦你转告他们,我现在有妻有女,过得特别好。”


夜风浮动,地上的一双人影交错依偎,屋里女儿睡得正是香甜,我陆绎,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今夏:没有,我不是神仙,也没有梦到我娘,我只是希望能够给我的大人一些安慰,哪怕只有一点点,也好。



162、家对于陆绎来说是很特殊的存在


小时候有娘亲有爹爹有他


现如今有今夏有暄和有他


都是爱极了他的人,又都是他放在手心里的人


每每拒绝酒局邀约,大人都会说“家中夫人已备好饭菜,正等着我回去,恕陆某不能从命”

回到家里,他便褪去盔甲,卸下狠厉,用柔情温暖着家里的一大一小,也被那一大一小温暖着


回家,这两个字竟变成了他一天之中最期待的事




163、暄和贪玩,比谁都皮


可没有人能想到她会用今夏的火折子将外祖母家的草垛给点着了


袁大娘,今夏和她,祖孙三代一盆水接着一盆水地灭火


火是灭了,人却个个都灰头土脸,好不滑稽


原是今夏带着女儿回娘家,可谁想到能整这么一出来


陆绎听到下人禀报后火急火燎地赶过来,便看到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手背在身后,乖巧地站着,被丈母娘训话这一幕


他过去直接将今夏搂住,被吓得不轻的样子“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


暄和伸出小手,拉了拉爹爹的衣角,一脸天真“爹爹,我也没事”

暄和的意思是,别忘了我谢谢


164、暄和长大后发现了一个规律


但凡她娘出公差,带回来的都是各地的特色点心,大包小包地往回装,又多又实惠


若是她爹回来呢,那一定是各地稀奇的小玩意儿,一个或者两个的,精致且价格不便宜




165、看着父母喝酒,暄和总觉得好奇


趁娘亲爹爹都不在的时候,她决定尝一尝


搬出她自己的小椅子,站到上面踮着小脚,总算够到了她爹放在架子上的酒


今夏和大人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女儿抱着酒瓶,睡在了地上,酒瓶里的酒流出将孩子的衣服都浸湿了


今夏连忙上去查看,替女儿换衣服


大人愣怔了一下,随即想到,以后不但要防大酒鬼,还要防小酒鬼,偏偏还不能拿她俩怎么样,真是头疼


166、陆绎这个人面部表情很少,特别少


除了笑,就没有别的表情了


所以,每当今夏拿捏不定他的心情时,就对着他的眼睛,盯得死死的


只有眼神,能流露出大人的一些情绪了


这就导致了,这世上,只有今夏能猜得中大人的心情


毕竟,除了自己家夫人,别人连和大人对视地机会都很少有


167、陆府总是出现一种乌龙


夫人吩咐了这件事一定不可以做,因为大人不喜欢


大人却过来吩咐这件事一定要做,因为夫人做了夫人会开心


总之,二人总是心照不宣地考虑着对方,却很少说出口,默默地为彼此付出着


总之,这陆府的差,当得不容易就是了




168、今夏:“大人,我学了变脸。”


大人:“哦?是吗”


今夏:“是啊是啊,我变给你看”


大人未来得及说什么


只瞧着今夏,一会努着嘴,眼睛上翻

一会又龇牙咧嘴,顺便斗鸡眼


总之她将自己的五官发挥到了极致

挡着脸的手放下来一次,就变一个模样


大人:“……太狰狞了”

回头又看了眼拿着麦芽糖,目瞪口呆的闺女

“……别吓着孩子”



169、陆府有一处景,石头堆砌出来的一汪小泉


里面养着许多鱼儿,做观赏用


这天,大人刚从屋内出来,就听见暄和一阵欢呼


他走近一看,暄和站在小泉边上,今夏卷着裤腿,站在池中,举着渔网,里面装着一条半大的鱼


母女二人满脸激动,他倒是不忍心上去训人了




170、大人以前年轻气盛,连坐姿都与别人不同


别人端坐着,他一向都是跷着二郎腿


有了孩子以后就不了


并不是为人父,他就敛去锋芒了


只是这女孩子家家的,跟着他学跷二郎腿实在不好看



————————————


不好意思各位,今天来晚了❤️













评论(53)

热度(3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