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17)

151、今夏有一个小盒子,放在自己的床头

只要手上有了碎银,总会放一半进去

大人看了觉得奇怪,“你怎么将银子分两部分存啊?”

“一部分存给我们家,另一部分存给我自己”

大人更觉得无解,“我们家的不都是你的么?”

“哦,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着我靠着自己,能帮小姨把夏家的老宅给买回来。”

大人心疼,只将今夏的手拉进自己的掌心中,不多言语


从那以后,今夏每次打开床头的那个小盒子,总能发现里面多出些银子

是有人趁着她不在,悄悄放进去的



152、倘若头天夜里下了雪

第二日今夏必定会跟着大人一同早起的

不为别的

铺在大地上的白茫茫一片

大人一步过去一个脚印

今夏就跟在后边

踩着大人的脚印

走他走过的路

时不时地出声喊一句前面的人“哥哥你的脚印比我的大好多啊!”

大人笑了笑,她怎么总像个孩子一样,永远长不大



153、今夏筋疲力尽地回来,累得走不动道

往榻上一趴,嘴里嚷嚷着“哥哥你给我捏捏肩膀”

大人放下手中的事情,过来给她捏肩膀

“诶呦~轻点儿轻点儿”

大人放轻手下的力道

“不对不对,太轻了,稍微用点力”

大人好脾气地加重力度

“嗯~就这样,刚好”


这样的对话在刚成完婚那会儿时常发生

以后却再也没有过了

大人细心地记住了今夏的承受力,并一直记着



154、今夏每年都将暄和的衣服留下一件来

整齐地收好,当作纪念

这些小事今夏都颇为上心,大人也从不过问

直到有一天,他打开了那个箱子

在暄和从小到大的衣服旁

整齐地叠放着他从经历到指挥使的飞鱼服

陆绎摸着那些衣服,心头涌上一阵热流


这种有人细心地留住你存在过的痕迹的感觉,真好



155、今夏:“哥哥,你得空了,陪我去泉州看一看吧,我想去看看我娘长大的地方”

大人:“好”

今夏:“你不考虑考虑吗,泉州那么远。”

大人:“不用,陪你,天涯海角也去”



156、暄和调皮,同别人家的孩子打架

被大人抓回来,罚抄『弟子规』

抄不完不准出房门

今夏端着果子点心来看她

暄和对着娘亲撒娇“娘~,您去和爹爹说说,我下次再也不打架了,帮我求求情嘛,我抄不完了”

今夏“我说了你爹也不理我,没用的”

暄和失望,只得低头继续抄写

今夏心疼孩子“要不,娘亲帮你抄一些?”

暄和嫌弃,将桌上的纸张扯远“还是算了吧,您去练练字再来帮我吧”


不是她嫌弃,她虽然顽皮,但是字却是在爹爹的教导下,练的极好



157、 暄和小的时候,一条街的人就都认识她

有时候是“诶呦,那不是袁捕头的女儿吗”

有时候是“瞧,那是陆大人的爱女”

当然,更多时候,她带着大杨舅舅家的哥哥,上天入地,胡作非为,被邻居告状告到今夏那里

有些老街坊还会说,简直和她娘小时候一模一样



158、今夏若是累了,大人又刚巧在身边

她便看都不看,直接往大人那边倒

大人定会接住她的

她对于大人,是无条件地信任

当然,大人每次也总能让她倒在自己怀里

二人之间的默契,羡煞旁人



159、今夏有自己一套量体重的法子

她若是想知道自己胖了还是瘦了

就往大人怀里一跳,让大人抱起她

这时候,大人就掂一掂怀里的重量

然后一本正经地告诉今夏“没胖,倒像是瘦了一点”

嗯,总之,今夏在大人那里,从没听到过“你胖了”三个字



160、“哥哥,你有没有看到我的信件?”今夏翻东找西

“什么信件?”

“就是谢圆圆给我写的信,我还没来得及看呢”

“没看到”大人面不改色

“诶,奇怪,放哪去了”

大人内心:嗯,幸好今天早上将烧信的余灰给倒掉了





————————————————


今夏和大人,借着彼此的光,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他们互相接纳,互相包容,没有轰轰烈烈,没有山盟海誓

只是将自己的爱意,藏在细节里,留给最重要的对方




好了,爷去做作业了,卑微







评论(37)

热度(4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