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19)




171、成亲带来的好处之一


以前二人若是一同外出办案,都是扮演夫妻


现在不用演了,本就是夫妻,情真意切


只是,要从神仙眷侣扮成苦命鸳鸯罢了



172、陆府日常


两声奇怪的响声之后


“哥哥,我饿了”今夏睁开本应闭上的双眼


“现在什么时辰了?”大人皱眉看她


“大概是……亥时末了……”今夏心虚


“你还知道亥时末了啊”嘴上说着这话,人却是起身去吩咐厨房准备了消夜



173、今夏在灶台忙活着,今儿是暄和的生辰,她亲自下厨做一道闺女最爱吃的菜


灶上的火还没有升起来,暄和不知从哪里跑了进来,蹲在灶前,一声不吭,背着今夏不知在做什么


“暄儿,你做什么呢,出去玩儿去,这里危险”

今夏忙着切菜,头也没回


“娘亲,暄儿在画画”暄和脆声道


“哦~暄儿可真厉害”话已经说出去了,今夏突然顿住了手下的动作,画画?厨房画什么画?


等到她掉头的时候,只见自己的女儿,满手满脸的灰,活似从添柴洞里爬出来一样,正笑嘻嘻地看向自己


“诶呦,我的小祖宗,你真是皮痒了”

今夏连忙放下手中的事情,抱上暄和,带她去净房清洗



174、接上条


在回房的路上,母女二人遇到了刚从北镇抚司回来的陆大人


陆绎被暄和这灰头土脸的形象给吓了一跳,以为她又将哪里给点着了,连忙出声寻问“怎么了这是?”


谁知,今夏还没来得及回答,暄和就伸着小手,够着自己的爹爹,奶声奶气道“爹爹抱抱~”


陆绎一个侧身,躲过了自己女儿的“黑”手


暄和有些不开心“爹爹~暄儿要抱!”


“不了,还是让娘亲先带你去洗干净”说着,脚下已经动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离了现场


暄和的哭声在身后响起,今夏手忙脚乱地哄着


最后,大人实在不忍心让今夏独自面对那场面,换了身常服后帮着妻子将女儿抱进净房后才出来




175、陆绎正在书房处理卷宗,暄和迈着小短腿跨过门槛进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个拨浪鼓,摇得“铛铛”作响


“爹爹,陪暄儿去捉迷藏好不好”


大人抬头看了看闪着大眼睛的闺女,又看了眼自己手上非常着急的案子,不由心疼,哄道“暄儿乖,爹爹太忙了,去找娘亲陪你捉迷藏好不好”


“可是娘亲也说她忙,让我来找你”暄和有些失落


大人思付了一会儿,从怀里掏出一些碎银,放到女儿的小手上,“这样,你拿着这个去找娘亲,她会陪你的”顺便摸了摸暄和的脑袋


陆绎看着自家女儿跑远的身影,愧疚顿时少了一些


幸好,她有一个见银子就走不动道的娘



176、今夏和大人的房前的院子里有一处秋千


一家三口若是闲下来了


今夏就抱着暄和坐在秋千上


大人在一旁慢悠悠地推着她两


秋千慢悠悠地晃着,两个大人说着一些闲话


孩子虽听不懂,也笑的尤其明媚



177、包袱,这个东西在陆府最出现不得


他家的小小姐一旦见了包袱,就开始哭,哄不住地哭


大抵是因为孩子虽小,却也懂得了包袱代表着离开


以往父母只要背上那个叫包袱的东西,她便要好几天看不到他们


所以,从心里生出了抵触



178、暄和因为和别人打架,被他爹罚在书房里写悔过书


她正没有头绪,她的娘亲垂头丧气地进来了


“娘,你来做什么”


今夏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噢,我就来写个六扇门的条目”


暄和趁着她娘不注意,瞄了眼被压在胳膊下的纸,眉头上赫然写着“悔过书”三个大字,她娘倒是写得顺畅,行云流水,像是熟悉得很


暄和忍住笑,装作不经意问道“娘,你犯什么错误了”


“别提了,还不是因为上次出公差忘记给你爹写信……了”


今夏顿住笔,话说完了才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


抬头看了眼笑得一脸狡黠的闺女,刚想说点什么挽回自己的面子就被打断“娘,别说了,快来教教我怎么写”



179、今夏起了个大早,站在府里的一小块空地前,不知在想什么


陆绎找到她时,她嘴里正念念有词地规划着“这边种两株海棠,旁边再来两棵栀子花……”


“种这么多花做什么?”


“你什么时候来的,突然出声吓我一跳”


“你刚开始规划的时候我就来了”


“哥哥,我们在这边种些花好不好,看着怪赏心悦目的,你喜欢什么花呀”


“种你喜欢的就好,不用考虑我”


“为何?”


“我赏你就够了”


今夏害羞



180、能解决今夏不开心的法子,就是她走路能够捡到银子


天外飞来之财什么的,最令人惊喜了,足以消灭所有的烦闷


所以,每当她心情不好时,陆府的某条路上总会出现一些银子,而她“恰巧”总能走到那条路上去


其实,最让人触动的是,即使你小心翼翼地收起自己的情绪,不想影响他人,也还是会有一个人,能够从细枝末节里发现你的不对劲,然后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地逗你开心





——————————————


碎碎念,从我第一次说要有儿子时,到现在差不多一周了,但是,我还没动,最近开了几个脑洞也没有填完,我自己三次元的事情比较多,有点烦,这边就拖拉一些,希望大家不要催我,不要让我着急,我日更有时双更已经很勤快了,我是越催越慢的人,希望大家理解,不过儿子一定会来的,我答应过了就一定会有❤️



















评论(46)

热度(3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