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偏爱


🔻现代向

🔻青梅竹马

🔻论绎夏的适配性1

🔻两个小朋友互相偏爱的故事




你永远是我最偏爱的小孩




袁今夏五岁的时候,她家隔壁搬来了新邻居。


一位很有气质的阿姨,带着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


今夏特别开心,她可真是太喜欢漂亮的小朋友了。




贰·糖果


陆绎不喜欢与小区里那些小孩子在一起玩耍,他要么在家里拼乐高,要么就是读读自己的儿童书,反正他是不会参与那些小朋友的“弱智”游戏的


可他搬家后,硬是被一个叫袁今夏的小女生给扯到孩子群中了


“陆绎哥哥,你能不能陪今夏下去玩一会啊”又是这样,每天吃过晚饭,袁今夏就挎着自己的小青蛙的包包来敲他家的门


“不去,我要看书”七岁的小陆绎拒绝地很干脆


“可是今夏想下去玩,陆绎哥哥不陪我就没有人陪我了”


陆绎翻了个白眼,你袁今夏平时可是小区里的孩子王,你能没有人陪?


虽然心里面上都嫌弃着,可最后陆绎还是由着今夏那肥嘟嘟的小手牵着他下去了


后来,今夏把自己小包包里的糖果分给小朋友,陆绎拿到了最多


别人问她“为什么陆绎最多?”


今夏闪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奶声奶气道“因为陆绎哥哥最漂亮啊!”


因为你是最漂亮的小朋友,所以我最偏爱你,给你最多的糖果





叁·补习


陆绎是小区里成绩最好的孩子,初中时经常是年段前十


对比起来今夏成绩虽然好,却是显得逊色了一些,年段排名一百开外,偏科有些严重


袁母总是念叨着让今夏请陆绎来给她补习,可今夏真的不敢


她到现在还能清楚地回忆起上次在陆绎班级门口看见他们班班花请他讲题时,陆绎板着脸拒绝的场景


今夏收起自己的回忆,打了个哆嗦,连忙摇头“还是算了,陆绎从不给人讲题的”


可今夏的物理成绩越来越差,学得也渐渐吃力起来


终于,在她的物理又一次刷了新低后,她被陆绎堵在教室门口


“物理考了多少分?”陆绎站在门口,手撑着另一边的门框,表情严肃


“六……六十七”今夏看着眼前突然多出来的这条手臂,脑袋和声音都低下去


“你怎么考的?没带脑子?”


“你以为我想?!老师讲的我又听不懂,我能怎么办?!!”今夏被他说的有些委屈,眼里蓄上泪水,抬起头冲着陆绎吼了两声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陆绎也实在是有些生气,这丫头怎么一点都不开窍?


“你又不给人讲题!”


“你……”陆绎气结,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蠢……”


今夏的火一下子就被点着了,可还没等她出口反驳,胳膊就被人拽住,拖着往教室里走


“陆绎!你干什么!”


“闭嘴,坐下!”陆绎按着她的肩膀,让她坐下来


“卷子掏出来”说着,陆绎放下自己的书包,在她身边坐下来


那天,已经上高中的陆绎,在初中生袁今夏的教室里给她讲题讲到天黑


窗外斜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洒进来,照在今夏伏在桌上的头顶,陆绎没忍住伸手摸了摸


我不给别人讲题,可是我给你讲啊,蠢。





肆·送饭



今夏上高一的时候,陆绎已经上高三,晚上需要留校上晚自习了。


陆绎有轻微洁癖,从来没吃过学校食堂的饭,可是上晚自习之前留给他们吃饭的时间就只要一个小时,再骑车回家吃饭肯定来不及。


陆绎本来打算吃点面包喝点牛奶垫垫就算了


可今夏不这么想,“可是你现在正是消耗脑力的时候,这样营养跟不上啊。”


“没事,我回家再吃就好了。”陆绎双手插在兜里,一脸的不在意“你快点回家吧,晚了阿姨该担心了”


“好吧……”


今夏的身影消失后,陆绎才放心地回了教室,他真是有些担心这小姑娘会在学校等到他放学


毕竟这事她从小干到大。


晚自习上课前十五分钟,陆绎戴着耳机懒洋洋地坐在位置上听着音乐,隐约听到有人喊他


他摘下耳机挂在脖子上,才听清同学说什么


“陆绎,你小青梅来给你送饭了!”


陆绎连忙起身出去,只见今夏的校服都没换下,抱着饭盒站在他教室门口


见他出来,今夏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你们已经上课了呢,还好赶上了。”


陆绎皱眉“你怎么来了,天都快黑了,你等会自己回去多不安全”


今夏嘿嘿一笑“可不是嘛,所以我把作业带过来了,我等会就去图书馆做作业等你放学,然后我们一起回去不就好了!”


陆绎失笑,这丫头真是机灵死了。


“诶呀,快过来吃吧,要不然等会你们上课了!凉了就不好吃了!”今夏把陆绎拉到台阶上坐下,连忙打开自己带来的饭,递到他面前,然后又打开了一份,放到自己的膝盖上


“你这是……?”


“我赶着给你送饭,自己都没来得及吃”



陆绎整个高三的晚饭都是袁今夏送的


那时候,陆绎觉得这世界上最可口的饭菜就是今夏蹬着自行车给他送的营养餐


这世间最动听的话,也不过是班里兄弟起哄的那一句“陆绎,你的小青梅又来给你送饭了!”





伍·家教



陆绎去了国内最好的大学,今夏的压力随之而来。


总不能比陆绎差太多吧,要不然怎么能配得上他


这个想法一出来,今夏就猛得被自己惊醒,她双手捂着自己的脸,袁今夏,你在干什么!你们还没有在一起呢!你知不知羞!


可从那以后,今夏也是拼了命地努力,不敢懈怠分毫。


高中的理科也属实让人头秃,今夏那种吃力的感觉又来了。


袁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能感受到女儿的压力,想帮忙却也帮不上什么


和陆妈妈买菜的时候就絮叨了一下这件事情


当天晚上,今夏就接到了陆绎的视频


今夏已经两个多月没看到他了,他好像更好看了一些,今夏呆着,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


“傻了?”陆绎在屏幕那边摇了摇手


“没……没有。你怎么给我打视频了”


“给你当家教啊,小蠢蛋”


“啊……?”今夏有些错愕,他怎么知道她准备找家教了?


“啊什么啊,还不快点把书拿出来。”


“哦,好。”今夏手忙脚乱地翻着书包,嘴角却也不经意地露出笑意


后来,无数个晚上,陆绎都等在桌前,等着那边的今夏放学回家给她辅导功课


室友喊他打游戏,他也只是摆摆手“不了,给小女朋友辅导功课”


嗯,虽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但是他在大学里也为她守身如玉,不让任何女生靠近,这么说也不过分吧。


袁今夏,你可要快点长大啊,我等你很久了





伍·大学



今夏高考考得非常不错,如愿以偿地去了京都,她的学校到陆绎的坐地铁只要五站


陆绎对这个距离很满意。


小姑娘长大后褪去脸上的婴儿肥,出落得亭亭玉立,刚入校就吸引了大批目光


不少学长都已经暗搓搓地准备出手了,其中也不乏优秀帅气的


可是第二天,这小学妹身边就立即出现了一个又高又帅且攻击性极强的男人。


众人搓手不及,这什么人?这么快?


后来,再一查,原来是隔壁的风云大佬,打扰了打扰了。


陆绎看着一众手下败将,心里冷哼一声


哼,我从小养到大的小姑娘,好不容易盼到她上大学了,能让你们占了便宜?


不自量力







——————————————————


论·一下夫妇的适配性


导演求求你们,看看我们六元一斤虾吧!!







评论(87)

热度(50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