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31)


291、大人有一事头疼


今夏是个今日事今日毕的主儿,这原也是个好习惯


可最近六扇门不知为何,接了好多案子,连带着今夏也变得忙了起来


她每天都要在书房掌灯到深夜,有时甚至趴在案上就睡着了


陆绎睡前都要去书房将人抱回房间内,虽说他也乐得如此,可这么撑下去,身体总归是受不住的



292、接上条


大人好说歹说,威逼利诱,可不知怎么的,今夏就是油盐不进


最后,大人无奈,只好自己命人搬了张椅子来


坐到夫人旁边,帮着她处理公务


幸而,锦衣卫和六扇门的业务相似,处理起来也得心应手



293、俗话说,酒壮熊人胆


陆绎发现,今夏喝多了以后是真的胆子大了不少


比如说,对他直呼其名,丝毫不畏惧他的眼神警告


又比如说一向容易害羞的小丫头竟敢摸着他腹部的肌肉,花痴道“大人你可真结实”


有时候,喝点酒,也无伤大雅



294、“今夏,给我讲讲你小时候吧”


“哥哥为何突然想听我小时候的事情?”


“没参与到你的过去,觉得遗憾”




295、今夏过门的第一年,随陆绎去祭拜过世的婆母


今夏有些紧张,虽说婆母已不在人世多年,但她到底还是汗湿了手心,万一她不喜欢我怎么办?


陆绎察觉到,紧了紧自己握住的手,出声道“放心吧,娘亲会喜欢你的,况且你是我自己选的人,她会支持的”


“嗯!”今夏稍稍放下心来


其实陆绎想说,因为你好,娘亲才喜欢你,后因娘亲对我的疼爱,会更喜欢你


今夏的人格魅力,他一直是坚信不疑的



296、陆暄和在私塾里与人打闹,不经意间就丢了手上的镯子


“快点帮我找找!”听这意思,快是要急哭了


“你怎么回事儿,以前被人揍都未曾见你抹过眼泪,丢了个镯子而已,怎么就急哭了呢”


“你不懂!我这镯子可值钱了,弄丢了回去非得退层皮不可!”


这也就不奇怪了,陆府大小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丢了银钱


被打一顿到也没什么,只是她娘一顿催人泪下的表演后,她爹定要关她的禁闭了




297、今夏爱看话本子,陆绎也全都知道


可他不知道的是,话本子里描写“断袖之癖”毫不避讳


今夏有段时间深陷其中,看着自己家夫君和岑福两人往一块儿一站就眼冒星星


陆绎着实有不自在,却又说不上哪儿不自在


直到他无意中看到了今夏藏在床里边地话本子


当晚,今夏一夜未睡



298、陆绎出公差半月,家里可就是今夏的天下了


没有了管制可就是爽啊,左手鸡腿右手回锅肉


也不用荤素搭配,更不用控制量,吃到撑就停


半个月过去后,大人回来,今夏像往常一样,远远地迎上去,小跑着抱住大人


不曾想,抱是抱住了,就是大人给她撞了个趔趄


陆绎眼刀随即下来,扫到怀里人的脸上“你是不是又在家里胡吃海塞了?”


今夏干笑“嘿嘿嘿,没有!怎么可能!定是你舟车劳顿,过于疲乏才没站住,怎么能怪我呢”


死不承认就对了,甩锅就对了!袁今夏不要怂!



299、这天,今夏气鼓鼓地走进来,嘴里念念有词


“气死小爷了,下次让我看见我非撕了他!”


陆绎心下一塌,怕不是在外受了委屈了,生这样大的气


还未等人开口寻问,今夏便自己道出了因果“我今日捉贼与人打斗,二两银子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我无法分身捡起,想着等捉住了贼再捡,谁知道竟被旁人给捡了去!气死我了!”


陆绎有些懵,不过转瞬一想,二两银子,对自家的小捕快来说,确实值得生这样大的气



300、今夏虽平日里一副尖牙利齿的样子,可在感情方面着实是个木头


不爱说情话,也不会说情话


可是每次她都会不遗余力地对大人表达自己的情意


我虽词不达意,却句句深情


希望你懂


当然,陆绎他懂




——————————————————


对于绎夏,我虽词不达意,却句句深情。



评论(34)

热度(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