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30)


281、今夏:“大人我今儿学了个新玩意儿”


陆绎停下手中的筷子“学什么了?”


“先吃饭,吃完饭就知道了”


待用完晚膳,陆绎和两个孩子排排坐在自己的凳子上


今夏在他们面前好一番把式,将那江湖卖艺的行头学了个七七八八


为自己造好声势后,她从身后掏出一块一块砖头来,然后“嚯!”一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那砖头劈成了两半


暄和兴奋地跳起来“娘亲好厉害!娘亲好厉害!”


大人和安和则坐在凳子上,神色僵了僵,牵了牵嘴角,这砖头上的缝隙未免也太明显了些



282、接上条

自从上次今夏表演过“徒手劈砖”后,暄和就骄傲地不得了


逢人就说“你娘会劈砖吗?不会吧?可巧了,我娘会!!”


“那叫一个厉害,掌风似刀,一下子就将那红砖给劈成两半了!”


这私塾里的孩子回家都将这话背给自己娘亲听,这宅子里的夫人又讲给自己的夫君


不过几日,这京城里的指挥使夫人“徒手劈砖”的威猛形象就传得人尽皆知


甚至有人同情陆大人娶了这么一个“彪悍”的妻子,看见他时满脸心疼“指挥使大人,保重!”


陆绎一脸懵,却也还是皱着眉头,颔首回“多谢”



283、接上条


陆绎仔细想了想,自己似乎没有什么需要保重的地方啊,也未曾做过忤逆圣上的事情


那也就只一个原因了,今夏做错了事


思及此,他连忙快马加鞭往家里赶


进了门就问“今夏,近几日可做过错事?”


今夏也懵“啊?没有啊?哥哥何出此言?”


“没什么,只是今日吗吏部侍郎同我说了一声保重,我着实想不明白是为何”


今夏挠了挠脑袋“呃,那个……大人……嘿嘿”


陆绎仍在犯愁,抬眼看了看今夏,扬了扬下巴,意思是“快说”


今夏越发不好意思“今儿侍郎夫人也来寻我,她说,作为内宅夫人可不好整日里杀杀打打的,更不可对夫君武动砖头,这天下没有女子动手打丈夫的道理”


听到这,陆绎可算是明白了一些,今夏又接着说“我不就劈了块砖,谁想竟传成了我对你动武了呢”


陆绎无奈地撇了下嘴角,白忧心了一天



284、自从那事过后,陆绎就经常打趣今夏


“哥哥,今日张大人邀你赴宴,为何不去?”


“家有悍妇,不敢,不敢”



285、今夏不善针脚工夫,每次碰了,定是要将手上戳几个洞的


可成婚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给大人绣帕子,绣香囊


大人心疼她,让她别做了


“那哥哥看着别人用着自家夫人亲手绣的帕子心里不吃味?”


“不吃味”


“当真?”


“当真”


“那我也还是要绣,别人夫君有的,我的夫君也得有”说着,今夏就又拿起来一旁的东西,自顾自绣了起来


陆绎听着这声夫君,只觉得心里软了一片



286、今夏这人从来不挑嘴儿,好养活得很


辣的能吃,甜的更好,苦的也能咽的下去


大人看着自家妻子吃嘛嘛香的样子,有些好奇“今夏”


今夏嘴里还塞着烤鸭,只回答了一个音调“嗯?”


“这世上有你不吃的东西吗?”


今夏快速咀嚼两下,将嘴里的东西咽下去,豪气地挥了挥手“暂时还没发现”



287、今夏和大人下棋


眼看着就要输了,她灵机一动,摆下一枚黑子


安和在一旁干着急“娘,您这是自投死路啊”


“我这是化腐朽为神奇”今夏笑的得意,言语间又轮到她


纤手一伸,一个黑子落下“这不就赢了么”


大人和安和都疑惑不已“您哪儿赢了?”


“五子一线,可不就赢了吗!”




288、多年后,有人问陆安和恩爱是什么模样


陆安和答“我娘亲牵着爹爹,在长街上像只鸟儿似的,奔向自己最喜欢的糕点铺时的模样,便是恩爱的模样”



289、今夏身为一个捕快,怕鬼神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但是就是怕,也没什么办法


这天,两人在书房内一人一张案忙到深夜


忽然,一阵阴风吹过来,有些冷嗖嗖的,今夏抱了抱胳膊


接着,没有反应的时间,又是一阵阴风,将屋内的蜡烛给吹灭了


今夏楞了一刻,随即叫了起来“啊啊啊!鬼啊!哥哥!!”手胡乱拍打着


陆绎连忙捉住她的手“我在”


今夏镇静下来,眼泛泪花“你将才不是还坐在那边吗,怎么这么快”


“知道你害怕,所以快了些”


我(目睹证人):何止是快了些,您这是瞬移了啊



290、原来陆绎都是用上好的甘松香薰衣服


今夏用地是林姨给的一种自己调制的不知名的香,带着女儿家的清甜,又与寻常的清甜有所不同,特殊极了,也好闻极了


后来,二人的衣物放在一起,两种味道便混合在一起


竟也出奇的好闻,绕是大人如此挑剔,也喜欢上这种味道


其实,大人喜欢上的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满足感




——————————————


前四个算是我对“快本”劈砖的想象吧



好了,碎碎念说完了



评论(37)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