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25)



231、今夏自认为艺高人胆大,没有谁能撩得动她,因为但凡有人想撩她她也不知道,总结一句,袁今夏是根木头


可这万年实木总有发芽的一天,是了,这木头最怕来自一棵铁树的“盯”


“盯”也就算了,你含情脉脉地“盯”,眼波流转地“盯”,目挑心招地“盯”,试问谁能受得了,谁能扛得住?


袁今夏这根木头都被盯得羞成“红”木了!





232、“姐姐,带安和出去玩!”

将五岁的小安和,冲进自家姐姐的屋里,将怀里揣的碎银掏出来,“啪”地一声,拍在暄和面前的桌上


暄和拾起桌上的碎银,放在掌心里掂了掂,笑得一脸得意“说吧,你又想玩什么好东西”


“姐姐,我昨天听娘亲说潇湘阁里的姐姐长得都很好看,比爹爹还好看,你能不能带我去看看”


暄和看着自己弟弟眼里的一片天真,心下犯了难,这潇湘阁是什么地方,她要是将安和带过去回来还不得退层皮。


极为不舍地将刚收进去的银子从怀中掏出来,面露难色“这个……姐姐也没去过潇湘阁……你还是找娘亲去吧”



233、接上条


陆安和极为失望地拾起自己的银子

转头去书房找了娘亲


“娘亲!安和想出去玩!”


今夏放下手中的卷宗,将小人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你想去哪里玩呀,娘亲和爹爹现下正忙着呢,过一会儿再去好不好,嗯?”


安和乖巧地答应了,并说出了自己心心3念念的地方“安和昨儿听娘亲说那潇湘阁的姐姐甚是好看,娘亲能不能带我去看看?”


“咳…咳咳!”今夏被茶水呛到,这小孩子的好奇心这么重吗,记忆力如此好?她昨日不过和大人打趣了一嘴,竟被他给记上了


“这个…那个…娘亲也…”

“大人…”今夏结巴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向在一旁的大人求救


陆绎回给她一个“让你平时口无遮拦,自己开的头自己收”的眼神,便继续低头忙自己的事了


今夏欲哭无泪,胡乱绉了些“怪志”才给搪塞过去



234、陆家小公子极为乖巧


他爹不让他吃甜食,他便不吃


他爹让他练武,他便不曾偷懒半分


他爹让他习字,他便端端正正地坐在案前,老老实实地临帖描摹


即便有时候他娘亲心疼他,想给他放松放松,他也不曾动摇过


为什么?

因为他爹对他,从来没有对娘亲和姐姐的“纵容”




235、今夏洗过头发之后,大人替她蓖发


陆绎极小心地梳着,生怕弄断自家夫人的一根青丝


人啊,身上总会有岁月留下的痕迹的


陆绎发现一根已白了些许的头发,手中的动作停了一瞬,心里顿时百味袭来,又自然地将这根头发藏进发间深处,他想,女子对于“老”这件事总是极其敏感的,不让今夏看到为好


可今夏还是从铜镜中从看出他动作里的不对来来“大人,是白发吗”


陆绎点了点头“嗯”,刚想出声安慰,便被今夏打断道“给我看看吧”


陆绎将那一根白发挑出,递到今夏的手中,今夏接过,放在手里看了一会儿,除了觉得时间过得真快,竟没有任何不悦


她出声道“大人,没关系的,我不愁老之将至,有你陪着我一起,变老又何妨”


我不愁老之将至,我只怕当下无你


幸而,我这一辈子都有你




236、谢霄在战场上立了大功,被赐了官爵


是京城里名声大燥的卫国大将军


业是立了,只是这家还没成呢


上官曦看着他年岁渐大,心里也开始着急起来


便找今夏商议着,想让陆绎留意着看看京中有没有合适的未出阁的小姐


今夏拍着胸脯保证,一定让大人应下这事


可回去之后,她便有些打鼓,这大人和谢圆圆向来磁场不合,这种牵桥搭线之事,能乐意做吗


没想到的是,她将开口和大人提了此事,大人便应下了,爽快地不得了


陆绎:说实话,我比任何人都想让谢霄早点成亲




237、上官姐姐最近在学插花剪枝,她家的每间屋子里都摆放着一个瓷瓶,里面放着错落有致相应成章的各色花朵


今夏看了觉得甚美,也还挺有意思的,便决定自己回去实践一下


她回府的路上去了一趟花坊,想买些家里没种的,又漂亮的花束,可她问了问店小二价格,便放下了刚拿起的百合,买不起买不起,太贵了太贵了


用家里的现成的不好吗?我看这荷花就挺好的,这柳枝也别有一番风味嘛。今夏一边摘着,一边心里自我安慰


晚上,陆绎回来时,今夏把她引到花瓶边坐着,想尽办法让大人看到自己的“佳作”


终于,陆绎注意到了,他眉头一皱,将那花瓶拿起来大量了一番“这谁放进来的,这也太丑了点”


今夏等着夸奖的脸瞬间石化“不…不好看吗”


陆:(一脸嫌弃)“柳条和荷花插在一起,好看吗”


今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就是,这谁弄的,也忒难看了,赶紧让人拿下去”




238、陆安和有一事不懂


为什么他爹都已经人高马大的了,岁数也一大把了,竟然还让他娘给他更衣


而自己,小胳膊小腿,做什么都不利索,都不能让他娘亲帮忙


除了有时候姐姐大发慈悲能帮他一下,竟都是自己穿的衣服


不懂就问,他向正在替他系衣襟带子的姐姐表达了疑惑


没想到,姐姐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等你长大了就知道了”




239、谢霄从战场回来在京城里休息的那段时间怕是再也不想经历一次了


今夏家的两个爱缠着他,有事没事都往他这跑,谢霄舅舅谢霄舅舅地叫着,让他讲故事


师姐和杨岳的酒楼忙得紧,也将孩子往他这一放,交代些事宜便再也不管了


岑福家的爱跟着今夏家的一起玩,所以也都跟来了


他的将军府里,从早到晚,都是一群孩子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吃个饭比他打仗还难,差点头上都爬了个孩子


谢霄:(眼含热泪)我想上战场!我想打仗!




240、天底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今夏是个爽快之人,虽鼻尖泛酸,却从不挽留


是什么时候意识到大家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各自都有前程要奔的呢


大抵是在扬州与蓝青玄告别,大家抱着拳头,道一声后会有期时


不必可惜,无需伤感,我们独自闯荡,若是有缘,必定顶峰再会




————————————



最后一个以今夏的角度写给各位锦奶❤️

希望大家在自己的领域都做一个发光发亮的人呀


我真的好喜欢你们,有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写的不好,但你们还是鼓励支持,绎夏这个圈子我真的好爱,在这里我真的从来都没有感受过恶意,大家都好和谐好温柔!💓



啥也不说了,祝大家2·29快乐!!




评论(51)

热度(4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