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15)

131、陆绎和今夏二人在外是极为低调的

从来不大摇大摆地在外人面前腻歪

有的也只是一些暗戳戳的恩爱

比如说,倘若二人今日都是私服

那大人发带的颜色一定是今夏衣裙颜色的同色系

若都是官服

那二人的护袖也一定都是同一材质花纹的,一大一小。


132、大人每日早晨定会清洁胡须

用的小小的刮刀

今夏觉得有意思,便也想上手试一试

“哥哥你放心,我会稳当一点……”

“嘶——”

今夏话音味落,就听到大人吸了一口凉气

“…的”今夏咽了下口水,吐出最后一个字

说完便放下手中的刀,低着头,踩着小碎步溜出了房门

陆绎颇为无奈地笑了笑,摇了摇头

娶进了这么个活宝,以后这样的事情怕是会接连不断啊,诶,头疼


133、接上条

岑福那日在北镇抚司见到大人时,颇为眼尖地看到了大人下巴上的伤

心中疑惑,大人这面上可是从来都不会受伤的,这是怎么了

便也颇为关心地问了一句“大人,您的下巴怎么了”

陆绎不自在地摸了摸下巴,才脱口道“哦,家中的猫抓的”

岑阿福“哦”

转念又一想,不对啊大人刚与夫人成亲,家里哪来的猫啊

刚想问出口,便被陆绎一个眼刀给杀回来

岑福突然明白了,这除了夫人还有谁能近得了大人的身?



134、大人在书房里看书

今夏风风火火地拿着自己的笔和纸进来

陆绎眉头一皱“你要做什么?”

今夏笑嘻嘻地讨好“诶呀哥哥,我今儿去大杨家看见上官姐姐在给孩子画画像留作纪念,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也给你画呀”

大人嫌弃“…你会吗?”

今夏双手合十作祈求状“诶呀,你就配合我一下,我画好了送给你!”

大人“…不必了”,怕是不能直视

今夏也不管大人是否答应,展开自己的画纸就要开始“你就坐那看书就行了,不用管我”

陆绎虽然嘴上嫌弃不已,却也是半个时辰没有动过

最后那幅不忍直视的画像,被大人小心翼翼地收好,放在书房的最高处


135、和大人成亲之后,今夏的追求好像变得简单了

锦衣也好,粗布也罢

山珍海味亦或粗茶淡饭

只要与你相伴,我都欢喜

我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你一起

从手握刀剑、家国天下

到拄着拐杖、相伴斜阳


136、谢霄打了胜仗归来,回京复命

大杨在自家的酒楼里设宴,替他接风

席间,今夏一个劲儿地给他夹菜“谢圆圆,你辛苦了,来,多吃点!”

陆绎在桌下捏了捏今夏的手,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

今夏没有领会到大人的意思,不停地和谢霄谈论战场之事,还一个劲儿地夸他

后来众人散去,大人拉着今夏的手走地飞快

“哥哥,你慢点,你走那么快干什么,我都跟不上了”

陆绎停下脚步,紧紧盯着她,今夏被盯地发毛,正要开口询问,大人吐出一句“下次不准给别的男人夹菜”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今夏愣了一下,方才转过思绪来,连忙追上去,抱住那人的胳膊“大人~ ,这是…吃醋了?”


137、“哥哥喝茶”

“哥哥吃点蜜饯”

“大人吃点果子”

“哥哥这个点心新出的,尝一下”

“哥哥这个小吃食挺新奇的,试试”

大人自从成亲后,吃的东西也杂了起来,以前从来不会出现在他食谱里的东西也尝了不少

原因无他,只要今夏递到他嘴边的,看都不看便张嘴吃了下去

哪怕是毒药,他也认了


138、今夏拿着剑,跃跃欲试“哥哥,来,比试比试啊”

 大人:“不比”

今夏:“赢了有奖励的”

大人:“什么奖励?”

今夏:“输了的人要答应赢了的一个条件”

大人:“……你先将你欠的那几次还了”


嘴上说着这话,却也还是起身去拿了自己的剑


139、今夏总爱盯着大人看

怎么瞧也瞧不够似的

大人:“好看吗”

今夏:(疯狂点头)“好看啊,哥哥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

陆绎抿嘴笑,好看就让你多看一会儿吧


140、今夏极少有害羞的时候

这其中,最害羞的莫过于

某人在晚上钳着她的腰,在她耳边吹气

逼她叫“夫君”的时候了。


——————————

对不起!今天没有女鹅!!!


话说,我这里好像从来没有虐过的亚子??











评论(31)

热度(3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