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10)

81、成婚后的第一个乞巧节

陆绎牵着今夏的手,带她去了一个地方

陆府有一个别院,依山傍水,环境优美

那天,陆绎在那个别院的水阁中为今夏弹奏了一曲桃夭

面如冠玉,霁月清风

今夏想起了当年在杭州的那个乞巧节

“唯有琴音,深入我心”


82、今夏在捉拿一个重要逃犯时,不幸被那贼人用带了毒的的剑伤了右肩

好在也不是什么奇毒,林菱替她用针封了血脉,将毒逼了出来,醒来了也就没有什么大碍了

陆绎守在床边,吩咐岑福“去六扇门把人带到北镇抚司,今夏醒了我就过去”

“是,大人”

所有人都应该知道,袁今夏是陆绎明目张胆的偏爱和私心

公正严明的陆大人,在袁今夏受到伤害的那一刻起,便已不复存在了


83、今夏表面上是个爱财之人

但是骨子里却充满热血正义

陆绎深明他的姑娘与众不同

便更加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她的独特

只希望她,一生热爱,不留遗憾


84、春节袁大娘带着今夏和陆绎去庙里烧香礼佛

陆绎本是不信这些,只当是陪着今夏来郊外散散心,正殿都没有进去

但是今夏,拿了香进去,一本正经地跪在拜垫上,嘴里念念有词

回去的时候,今夏挽着陆绎的胳膊,笑的明媚“大人,我刚刚跟佛祖许愿,让他老人家以后把我的功德全部都算在你头上”

陆绎不解“为何?”

今夏一脸‘你怎么这点自知之明都没有’的样子:“因为你们锦衣卫坏事做得多啊”

陆绎伸手就要去捏她的脸“啧,你…”



85、后来大人和今夏晒着太阳,回忆着过去

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陆绎失声笑了笑

今夏问他,他只摇头,也不说


你不知道的是

那日你一曲桃夭

我的心里已山崩海啸

可我静静坐着,没有让任何人知道


86、今夏爱吃浒苔,陆绎不爱吃

有一阵子,陆家的饭桌上

总是很长时间没有浒苔

又突然连着好几顿都有浒苔

今夏背地里吩咐厨子不许做,因为大人闻不了那个味儿

陆绎背地里让厨子多做一些,因为怕今夏时间久了馋得慌

后来,厨子干脆研制出了一种新食品

将浒苔放在了点心中

这样就不用上桌了


87、暄和极爱一种游戏

爹爹将她高高地抛过头顶,又稳稳地将她接回来

每次暄和都笑的像银铃一般

今夏在旁边看着,心里蠢蠢欲动

“大人,我……”

话还没说完,便被陆绎打断“怎么,你也想?那我可不行”

今夏无语“不是,我是也想和女儿互动互动,你想什么呢”


不,大人你行,男人不能说不行


88、暄和三岁时

陆府的大树上来了只鸟筑了窝,又孵化了一窝小鸟

可不知怎么地,雌鸟很久都不回来

雏鸟自己也不能找食吃,没有办法

今夏只好让暄和在树底下乖乖待着

她爬到树上去将一窝雏鸟接下来安顿

爬上去倒是容易得很,只是这下来,就难了

今夏蹲在树上,朝着暄和喊道“暄和,快去叫爹爹来,娘亲有要事同他商议”

陆绎正在书房里看书,心下疑惑,能有什么要事

刚看到今夏蹲在树上一脸无助的样子,便笑了出声“这就是你所说的要事?”

今夏带着哭腔“诶呀,哥哥别打趣我了,快抱我下去,我腿麻了”


89、还未成婚时,陆绎就将陆家的账房交到了今夏的手中

今夏看着陆家那丰厚的家底,咽了咽口水“你就不怕我悔婚,带着你家的银子跑了?”

大人翘着二郎腿,放下手中的茶水,眼神威胁道“你试试?”

我不把你的腿打断再抓回来成亲才怪!


90、今夏很少有主动的时候

只有高兴极了,会远远地向大人跑过来

然后跳到大人身上,胳膊搂着他的脖子

极快地在大人的唇上印下一吻

陆绎托着她的屁股,极为享受这一吻

也极为享受她叽叽喳喳在耳边分享的喜悦


——————————

我至今还在纠结,儿子什么时候出场,儿子叫什么,我连女儿的小名叫什么我都没想好


起名困难·Dawn











评论(39)

热度(3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