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9)

71、今夏开始注重自己的脸上的养护

休息时便去找小姨要些涂脸的方子

因为她发现,成亲这么多年了

陆大人还是一点变化都没有

这样下去,再过几年,两人站在一起怕是不登对了



72、今夏不同于其他闺阁女儿

自她幼时走丢后,能吃饱饭已是不易

后来进了六扇门,经常风吹雨打,磕磕碰碰不在话下,有时甚至光荣负伤

她虽知道大人不会在意,却也还是不自在

晚上行鱼水之欢时,总是让陆绎灭了灯

陆绎心下清楚,从来不说什么,只是在黑暗中摸索着一遍一遍地吻着她身上的伤痕

然后,在她耳边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告诉

她“我心悦你”


73、每当锦衣卫做好了皇上吩咐的事情

陆绎必定是要进宫领赏的

有时是锦匹土地,有时是真金白银

今夏作为一个小小的六扇门的捕快,眼馋的不得了,同时也很气慨,同是为朝廷做事的,凭什么皇帝如此器重锦衣卫,而六扇门有时候连俸禄都拿不出来

不过,她转念一想,她是陆绎的妻子,连陆绎都是她的,陆绎的银子自然也全是她的。

瞬间怎么也气不起来了



74、今夏对待公务极其认真,人又聪明善良

所以,师父杨程万退下去后,就被众人推举成了新的总捕头

她作为总捕头上任的前一晚

陆绎悄悄地在她的官服上放了一把最新配置的手统,就当做,升官礼物吧

‘好好干啊,我的袁捕头’


75、暄和这个孩子真的全能

跟着父亲学文学武,跟着母亲学追踪术

跟着姨姥姥学医,跟着丐叔学制毒

跟着大杨舅舅学厨艺,跟着上官曦舅妈学做生意

甚至,跟着自己的姥姥学制豆腐

就连谢霄舅舅的油嘴滑舌都被她学了几分去


76、谢霄一直没有成亲,众人都催他

催他他也不急,只是说没有遇到心仪的

后来有一次,谢霄从战场回来,陆绎夫妇替他接风洗尘,大人端着酒杯说出了心中疑问

“你不会,还对今夏有什么想法吧”

眼神盯着谢霄,大有他说‘有’就将他就地了结的意思


77、成亲那年,陆绎突然移了两颗桃树到府里

第二年,又不知从哪寻来了当年被严世蕃抢走的那个箜篌

同年,今夏和他在杭州穿过的那两身男装也被他找了回来,整齐地叠放起来

一开始可能还看不懂,后来今夏就明白了

这是想把他们的回忆永远留住啊,忍不住打趣道“夫君真是有心了”


78、今夏怀孕最后的那段时间,肚子比旁人都要大上一些,行动很不方便

陆绎恨不得一天十二个时辰都盯着她,生怕她有个闪失

从早晨起床更衣,到晚上洗澡上床,都是陆绎帮忙,北镇抚司也不去了,只是在今夏睡着的时候才到书房了处理一些紧急的公务

到最后,今夏平平安安地生下了暄和,还胖了好多,陆绎反而消瘦下去


79、今夏像往常一样,披着斗篷去北镇抚司接陆绎下值

二人刚跨出北镇抚司的大门,天上便飘起了雪花

“大人你看,下雪了!”今夏欣喜

“嗯,你冷吗”

“有点…”

今夏声音刚落下,陆绎就将她圈到自己的大氅内,搂着她的肩膀“走吧,我带你回家”

那日雪地里,你迎了我回家,以后,无论风雪,我都会将你好好护着,带你回家。


80、每年除夕,京城内都会有烟花表演

而陆府的一个四面开阔的小阁楼便是极佳的观赏位置

每年时辰一到,今夏就拉着陆绎上去

看烟火,然后许愿

陆绎笑她“你都多大的人了,还信这些”

“诶呀,你赶紧许”

陆绎无奈,只好学她的样子,双手合十,许了愿望

后来陆绎牵着她下楼,今夏忍不住问他“大人,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我许的愿望,是你的愿望都能成真”

不知为何,今夏总觉得,那晚陆绎的眸子比那天上的焰火还要亮上几分


————————————


我为什么来迟了,今天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学校里一会一个通知,我两次退出去都忘记保存了,就开始重新码!

我是真的烦躁了今天。





评论(45)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