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现代事五则

🔺可作(谁与)的小番外

🔺尽量保持人设不作变动

🔺摸鱼产出


1、陆绎作为生意场上的人,抽烟是少不了的


也不能说是被逼无奈,有时候尼古丁属实是放松心情的最好选择


和今夏结婚后,陆绎发现今夏在他抽烟的时候总是躲着


后来一问,才知晓今夏是尼古丁易中毒体质,长时间闻到烟味便会呕吐


今夏怕自己妨碍他,再三解释“陆绎,我没事的,你以后抽烟我避着就好了”


“我还是戒了,要不然你在我身边我担心”


“那你以后要是压力大了怎么办,我也帮不上你”


“谁说的,袁主播给我亲一下顶得上两支烟”


后来,陆绎没费什么劲就把烟给戒了,今夏觉得不对,细细一想,这人,原本也就没有烟瘾啊!戒什么烟!


自己被诓的那么多次主动的吻算是白瞎了!



2、陆绎抽烟喝酒都是有度的,至少今夏从没见他喝醉过


唯一的一次醉酒是他们婚礼的那天


陆绎喝的摇摇晃晃的,今夏扶着他艰难地往屋里走


“诶呀,你重死了!能不能站好了自己走?!”今夏穿着高跟鞋,有些费力,十月的天气额头上愣是出了一层薄汗


陆绎听闻自己小妻子的抱怨,随即减轻自己压在她肩膀上的重量,将重心移到自己这边,踉跄着就要往前


今夏连忙跟上他,扶上他的胳膊,嘴里嘟囔着“怎么喝这么多啊”


陆绎有些委屈“他们联合起来灌我”


“他们灌你你就喝啊,你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可是他们说祝我们百年好合”


本来不想喝的,可是他们说祝我们百年好合,我就心甘情愿地喝了



3、陆绎和今夏结婚后没有住在市郊的别墅里


而是选择了市区的一套大平层,今夏当初看了陆绎名下的几套房产,一眼就相中了这里


只是,这房子里入目都是黑白灰,最亮的就是深蓝色,“做婚房是不是太暗了点?”今夏小心翼翼地问出口


陆绎眼神扫过来,今夏连忙摆手“不是说你品味不好的意思!就是结婚嘛,不得喜庆些?”


陆绎看她着急,失笑出声“没事”,将钥匙递到她手上“重新装吧,你怎么喜欢怎么来”


“真的?!”今夏眼睛发亮,一脸憧憬


“骗你有糖吃?”


“没有!”今夏眼睛笑得眯起来,陆绎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顶,她缩着脖子躲避“诶呀,揉乱了”


“好了,走吧,带你去吃饭”


“好!”



4、陆绎有一个从A市跟过来的助理,是他爷爷一手培养出来的,爷爷去世后就一直跟着他了


这位王助已婚快十年了,有一个刚上学的孩子,夫妻感情特别好,有时候他的妻子还会给他做便当带到公司


陆绎一开始不能理解,是外卖不方便吗,还是公司食堂不好吃?


后来和今夏谈恋爱后他就明白了,嗯,这是情趣


“今夏,我中午在公司吃不好。”两人刚洗漱完,躺上床,今夏在一旁刷着手机,听闻,停下手中的动作“怎么了?岑特助不是每天都给你订外卖吗?”


“不好吃”


“那你跟他说,让他换一家不就好了”


陆绎不说话,只是嘴巴抿成一条线,摇了摇头


今夏察觉气氛不对,这怎么感觉又委屈上了呢,连忙放下手机,挪到他面前,捧起他的脸,哄道“怎么了嘛,那我有空就去公司陪你吃好不好”


“那你带饭过来?”陆绎脸色有些缓和


“嗯?哦,好啊”今夏不懂为何他要让她带饭,也还是点头答应了


陆绎脸色放晴,今夏鼻子凑上去蹭了蹭他的,耳鬓厮磨间,陆绎在她耳边提醒“不许点外卖敷衍我,我说了外边的不好吃”


今夏有些为难,她不会做饭啊,转念一想,以后也总归要学的,就当是提前了吧,脆生答应道“知道啦陆总!我一定完成任务!”


第二天上午,陆绎给各部门开会,期间研发部的项目有些问题,气氛一度降到冰点


就在众人都低着头不敢吱声的时候,来自主位上的一阵手机震动打乱了思绪


陆绎瞄了一眼,今夏两个字赫然出现在屏幕上,想都没想就接了起来


然后,会议室里的众人就听到一道清脆的带着哭腔的女声“陆绎!呜呜呜……我把厨房给炸了!”


陆绎老板有一瞬的愣怔,随即连忙起身,着急问道“你没伤着吧!别怕,别怕,我马上就回来!”


众人看着老板匆忙离开的身影,面面相觑,有那么几个使劲眨了眨眼,不敢相信这是他们所熟悉的陆阎王


陆绎回到家后,就看到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的人,他走过去轻轻拍了拍,把人搂进怀里,柔声安慰“没事了,我回来了”


怀里的人抬起头,眼里还泛着水汽,委屈道“我买的食材,全浪费了!”


陆绎汗颜,这是这会儿该担心的事吗?




5、今夏喜欢买些小物件,可爱的奇怪的,她都收集


买回来了就摆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连他们的床上都放了好几个娃娃


陆绎拎起一个配色极丑的动漫龟形象的玩偶,嫌弃道“这么丑的你也喜欢?”


今夏过去一把夺了过来“你懂什么!这叫别致!”


“……行吧,你喜欢就好”


陆绎实在是没想到,袁今夏胆子这么大


她前脚刚坐上他的副驾,就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小摆件,往他的车上一放,自己还左看右看欣赏了一会


陆绎皱起眉头,怎么他这小妻子就喜欢这些丑萌丑萌的东西呢?这东西放在他几百万的豪车上合适?


“袁今夏,我是不是太纵容你了?”


今夏看都没看他,挑了挑眉,遗憾道“啧,诶呀,这个是情侣款呢,我车上也有一个,陆总要是不喜欢我送给别人好了”


陆绎舌尖顶了顶后槽牙,一字一句道“喜欢,我可太喜欢了”然后便一言不发发动车子,开了出去


今夏转过头,堆上一脸笑意,狗腿道“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喜欢的!”


陆绎告诉自己一定不要把她扔下去,反正所有的气都可以在床上找回来。




————————————————


现代上头,导演能不能安排一下穿越?


本来想重新开个现代,但是我写长篇烂尾,考虑了一下就换成了这个形式


话说我现在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地在一群人面前码这种甜腻的言情了,我震惊我自己












评论(43)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