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绎夏】养女二三事(13)

111、今夏闲在家里时

就缠着大人陪她玩叶子牌

赢了的就可以往输了的脸上粘白色纸条

今夏每次都兴致冲冲

到最后都被粘了一脸的纸条子

好不容易赢了一把

今夏还被自家夫君的美貌给迷惑住

想着这么好看的脸可不能粘上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但是好不容易赢了一回,下次可就没有机会了

经过一番天人交战

最终那纸条子被粘在了陆大人的衣襟上


112、接上条

大人没空时,今夏就找暄和打

但是,这两人可不玩贴纸条子了

两人玩的是弹头疙瘩

今夏怎么也想不到,她打叶子牌甚至都打不过小孩子,被暄和弹得嗷嗷叫

大人从书房出来,就看到今夏捂着脑袋,疼得龇牙咧嘴

陆绎连忙将她的手拿开查看一番,回头对着闺女道“啧,你从小习武,手劲本就大,不能让着你娘些?”

暄和无奈:到底谁该让着谁啊


113、陆绎偶尔会收集文玩

每次他带回某大家的真迹

今夏就凑上前来“哥哥,你这东西值多少钱”

陆绎“你想都别想,赶紧想办法去将你上次当掉的东西给我赎回来”


114、今夏虽然喜欢银子

但是路上遇到乞讨的婆婆或者孩子时

她总会纠结一番,然后心疼地掏出一些铜板放入他们的碗中

当然,她掏出去的铜板,陆绎会数十倍地还给她

她爱财如命,但是有人爱她如命

愿意用数十倍的银子,买她一时的不心疼


115、死亡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

但是今夏却不觉得

她想,若是她能老死在大人的怀里

那也算是她这一生最圆满的结局了

后来,她和大人表达自己的这个想法

陆绎说“好啊,最好是你能够走在我前面”

今夏不解“嗯?哥哥何出此言?”

陆绎“失去挚爱的痛苦,我不想你体会”

今夏从他的怀里坐起来,眼中泛起泪光“哥哥…”

陆绎将她搂回去“放心吧,到时候我会抱着你的,就像现在一样”


116、今夏收了个小徒弟,年方十六

长得白白净净,清清秀秀的

虽不比大人好看,但也算是六扇门最好看的了

于是,作为师父,今夏颇为骄傲,时常把小徒弟挂在嘴边

“诶呀,我家徒儿长得真好看”

“我徒弟那可是六扇门最好看的”

    ……

终于,大人忍不住了,翻身将她压在身下,眸子盯着她的,一动不动“怎么?比我还好看?”

今夏被吓得不敢动弹“没…没你好看”


117、今夏嫁到陆府以后,没做过几次人

她吃的太多

大人“你是猪吗,吃这么多,撑着怎么办”

她话太多

大人“啧,你怎么像只鸟一样叽叽喳喳个不停?”

  ……

当然,她大多时候还是那只小野猫


118、大人特别喜欢喝葡萄酿的酒

某次,今夏献殷勤

不知从哪里挖了两株葡萄幼苗回来

亲手翻土挖坑种下了,忙得热火朝天

对着屋里正在看书的人喊道“哥哥,我亲自种葡萄给你酿酒喝”

后来,好不容易结出了果实

今夏端着洗干净的葡萄“哥哥,你尝尝,这葡萄可甜了”

大人若无其事“是吗,那酿成酒一定也很好喝”

今夏吐了吐舌头,抱着她仅剩下两颗的葡萄“明年,明年一定给你酿酒”


119、今夏爱吃,但也不是什么都吃

有些东西她嫌恶心

比如说,燕窝

当初她怀孕,小姨让陆绎给她吃点燕窝补补气血

她死活不吃,大人怎么哄都没用

后来还是大人从外面找了个厨子来

将燕窝与别的食材一起熬制

骗她说没有燕窝,才吃了几回


120、今夏与那潇湘阁的红豆姑娘相好

而且,相好了很久了

红豆姑娘被人赎出去之后

今夏在家里唉声叹气“诶,她怎么就被别的男人给赎走了呢”

大人“怎么,你还想赎她不成?”

今夏“不行吗”

大人“你那每个月四两俸银,能做什么”

今夏“不是还有你的俸银嘛”

大人“袁今夏,你胆子大了”

敢将我的银子花在别人身上了,女人也不行


——————————————

我不知道那个弹头疙瘩用书面语怎么说

查了也没查到,反正我们这儿这么叫

也不知道你们懂不懂



今天想问一问大家,都是怎么看到我的文的呀?














评论(72)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