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吾妻

我今天看到那个“但我可以”真的是受不了了,陆绎好深情一男人!!哭死我吧!这篇请大家自行带入1号更的那个陆绎在杭州府醒来的片段观看!!


陆绎鲜有喝醉的时候,最近一次喝多是在岑福的大婚之日。

这日,十里红妆铺满了岑府门口的街道,岑福一拢红衣,玄文云袖。好不喜庆。

也许是因为高兴,又或许是忆及自己成婚时的场景,今日凡是来敬酒的,陆绎一概不拒,加着又替岑福挡了许多,饶是酒量再好,大人也是步伐微乱,有些醉了。

今夏扶着陆绎上了回府的马车,一路上陆绎像是很难受地将头靠在今夏肩上,手却紧紧握着她的。

回府后今夏将人安置在床上,便命人去煮醒酒汤和准备热水。自己就在床边守着陆绎。

今夏端起下人送进来的醒酒汤,轻轻地晃了晃陆绎的胳膊“哥哥,醒一下,将这醒酒汤喝了,不然明日头要痛了。

陆绎皱着眉头转醒,本想说不喝,但在看到眼前的人时,眉头一下子舒展开来。就着今夏的手把一碗醒酒汤喝完。

“这喝醉了的人和八岁时的一样乖啊”今夏心想。

今夏命人将碗收拾下去,自己兑好水温,拧了毛巾开始给陆绎擦洗。

刚一抚上这人的脸,手就被他一把抓住“哥哥别闹,我给你擦洗一下。”

不曾想,那人却说“今夏,我今天很开心。”

今夏笑了笑,反握住他的手“我知道啊。

你这么重情重义之人,看着岑福终有归宿,怎能不开心,我懂啊,懂你的所有未说出口的开心与不开心,幸你之幸,痛你所痛。

“但不及你嫁与我的那日开心。”陆绎仍闭者眼,手指磨了磨今夏的手背,嘴角勾着笑意。

“你嫁与我的那日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一天。”

“娶到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

陆绎断断续续地说着,今夏听着他那些让人动容的话,和他一起回想着两人一起走过的时光,也是幸福地很。

忽然,陆绎停住了自己的絮叨,敛住了笑意。

正当今夏以为他已睡着准备抽回手时,陆绎忽然出声

“今夏,如果我不幸有了意外,你会嫁给其他人吗?”

这喝多了的陆大人可真是话多啊,不光话多还多愁善感,今夏有意调侃:

“当然会啊,我还会带着你的银子一起嫁给别人。”

陆绎缓缓睁开眼睛看向今夏的,眼里一片清明

“嗯,那我就放心了。”

今夏忽然就感到鼻尖一阵酸楚,水汽氤氲了眼眶,却也一动不动地看着陆绎的眼睛,将掌心的手握得更紧。

“你真傻.”

一滴泪到底是没有忍住,滴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

——————————————

我陆绎,幼时守不住娘亲,少时守不住兄弟,在官场沉浮时守不住自己的同党,可如今,我还是想拼尽全力,用尽一切来护一人周全——吾妻,袁今夏。

哪怕,不能和她一起白头。


评论(34)

热度(4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