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千川

爱迎万难

养女二三事(1)

【绎夏】

1、今夏家庭地位低,可以从给女儿取名这件事儿上体现地淋漓尽致。

当初暄和还在肚子里时,今夏在家待产,整日无所事事,便给孩子取名。

陆绎当值回来时就把取得名儿给他看。

今夏拿出几张字条“哥哥,你看,这是我今日琢磨出来的几个字儿,你觉得哪个好?

陆绎一一看去,整张脸都写着‘拒绝’二字。

“你琢磨了一日,就琢磨出这些?”

“啊,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呀。”

“行了,你别忙活了,这孩子的名字啊,只能我来取。”

听闻,原本趴在桌子上的今夏一下子直起身来“为什么啊?”

陆绎摸了摸今夏的肚子,笑得一脸得意“因为,这是我陆绎的孩子啊。”

“那这也是我的孩子呀。”今夏不服。

“所以我把孩子的小字留给你了。”

“怎么,有意见吗?”陆绎挑眉看她。 

“没...没有。’

哪儿敢啊。

2、陆绎不会抱娃。

今夏不愿将孩子交给下人,而她自己刚生产完又需要休息。所以陆绎只能学。

陆绎这前二十几年接触最多的就是各种兵器,冷冰冰,硬邦邦的。这摸过的最软的也就是今夏身上的某个部位。

第一次从林姨手里接过孩子时,怕是陆绎这辈子最慌乱无措的时刻,那么小,那么软的一个小东西,稍微用点力就能把她给捏坏。

好在,林姨颇为耐心地教着,陆绎小心翼翼地学着,今夏还在一旁幸灾乐祸“哎呦,大人,怎么如此笨手笨脚?”

陆绎却当听不见似的低头供着怀里的小人儿“暄和乖,爹爹抱。”

今夏看见这场景,心头被幸福填满“谢谢你大人,谢谢你将所有的温柔都留给我与暄和,谢谢你护我们周全。”

陆大人现在是两个人的金甲神人啦。

3、暄和从小就黏陆绎,婴儿时期,只要陆绎一抱起她就立马停止哭闹。

再大 点儿,每天晚上要陆绎哄着才肯睡觉。

于是,书房里,在陆绎的各种兵法,案宗之间还夹杂着许多小孩儿听的故事集。

可可爱爱

4、今夏出公差的几天,陆绎都把女儿随身带着去北镇抚司。

于是,锦衣卫的弟兄们都会看到这诡异的一幕

陆绎穿着飞鱼服,怀里抱着一个精致的小人儿,严肃地听着下属汇报案件,时不时地低头柔声哄两句孩子。大家面面相觑。

有时陆绎公务繁忙,就将孩子交给岑福,岑福一个未婚之人,只能硬着头皮接过。

缝上孩子哭闹,那是使尽浑身解数才能将陆大人这宝贝女儿给哄好。

岑福:这带娃可比查案难太多了!!!


评论(34)

热度(57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